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古人代言則何如?800字作文

古人代言則何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代名人代言,產生名人效應,而古代名人代言則何如?

  有調查結果顯示,屈原、孔子、秦始皇、包公等古代名人以高票入選湖北、山東、陝西、安徽等地代言人。當然,入選的代言人中不僅有古名人,也有現代名人,比如姚明代言上海,老舍代言北京等等。

  然而,結果公布后,便引來網友的質疑:“古人如何代言?”“當代就沒有名人么,怎麼去找古人來代言!”

  的確,古人業已千古,怎麼能擔代言人這一大任?然而朋友們不曾想,古人留下的精神文明的影響比之於現當代名人所留下的,要高明甚多。例如孔聖人的仁禮之說,不僅影響了中國歷史發展的整個過程,還影響了東亞、東南亞以及歐洲地區,迄今為止,仍沒有一個中國人能超越孔聖人的功績,不論是世界級文豪魯迅,還是拯救中華民族的偉人毛澤東。

  因此,古名人代言有何不妥!雖然已是千古之人,但是其精神髓質仍是流傳千古,並在發展過程中不斷經後人修改、創新,更是古文化集大成者。作為創始人,難得還不足以為一個省或市代言?

  “古名人也好,當代名人也罷,能否成為一個地方的形象代言人,得看他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精神或價值指引。”這樣的觀點便是極好的。

  我們尊重並推崇古名人,但我們不能照搬古名人,而是批判地認識古代名人,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做到最好的符合自身要求的發展。同時,對待當代名人,我們依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能被名人效應牽着鼻子走。

  必須地,在選擇代言人的時候,更要透過名人看精神或價值指引。

  陝西人民選擇秦始皇,是因為他結束了戰國之亂,還百姓安寧;安徽百姓推舉包公,是因為他剛正不阿,還群眾公道;江蘇群眾選舉周恩來,是因為他為國為民,不辭辛勞,給人民富強。無論是政治家,還是廉潔官員,他們給予我們的都是非凡的正能量。有堅決維護民族團結的堅定信念,有當官應為民辦事的律政精神,有熱愛祖國的超凡情操。

  也正是這些正能量,才引導着我們的祖國愈加繁榮,愈加富強。不論古名人還是當代名人,帶來正能量的厚或薄,才是其價值的決定性體現。

  問曰:“古人代言何如?當代人代言何如?”

  答曰:“妥妥的!”

 高二:鍾齡



古人代言則何如? 標籤:古人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代言作文 形象代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