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敗給時間1000字作文

敗給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終究是要長大的,不過是我們一直不願意承認罷了。可就在不經意間,我們悄然長大。 

  一直以來,我們幾個朋友都不肯承認自己又老了,只是在晟十七歲生日的那天,一時間,才發現時間過的如此之快,原先不想說的話,做的事,卻不得不做了。我想,這才是我們的悲哀吧。 

  那天和馥上街,去三福的時候順帶買了甲油。坐下來聊天的時候我問她:“究竟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她用無比滄桑的語氣對我說:“怪只怪我們輸給了時間。” 

  是啊,我們全都敗給了時間。曾經那些乖寶寶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所謂的叛逆少年。我總是喜歡吧自己打扮的很乖,可他們說,一些不經意間露出的小飾品足以表露出我內心的不安分。或許吧,畢竟我也敗給了時間。 

  印象中,那些背正統雙肩包的孩兒已找不着了。我試圖去尋找印象中的她們和那是的自己,卻發現,那是的孩子已經不見了。那樣的人兒已被那些打扮入時的孩子代替了。我一次次的問她們原因,她們只是用無比頹廢的語氣告訴我,只能怪自己敗給了時間。 

  不知為何,每聽她們說一次我們不是敗給別的,而是敗給時間的時候,心就會緊一次。直到現在聽到這句話時,心還是會很 痛。 

  以前的我,會規規矩矩的答考場作文,會認認真真的看滿分作文。可如今,考場作文再也拿不到高分了,縱然老總一次次的誇我寫的東西很有靈氣。再看高考滿分作文,只會感嘆這不過是一個模式的罷了。看的更多是80后的文字,自己的文字不知何時也開始有了那一種風格。這也是我的悲哀。 

  看小四的《夏至未至》時我哭了。雨對我說,她沒看一次《夢裡花落知多少》都會哭,而我卻是在看《夏至未至》的時候。我有一種陪立夏,小司,之昂走過了十年的感覺。那十年,似乎我也走過了。看七七對立夏宣判想你的那一刻,完全崩潰了。曾經美好的一塌糊塗的七七也會那樣。為七七,也為立夏,心都狠狠的痛了一把。 

  而我的十年又是怎樣度過的?從六歲到十六歲,我甚至不記得自己是改變的。我只記得有幾年我的生活很頹廢,甚至•••荒蕪。我不知道荒蕪這個詞是否用的恰當,但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四年裡,不思進取,知道現在我才知道,然後用自己的成績傲視一切。值得慶幸的是,如今,我還有這份傲氣。 

  我想,用文字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我現在的生活。我只知道我是徹底的輸給了時間,徹徹底底的輸了。可我始終不願意承認於我的改變。只是覺得,我還是那個我,殊不知,如今,我已悄然長大。 

  我以為,現在的我贏了全世界,卻喑馥的一句話徹底的明白了,就算我贏了全世界,我也敗給了時間。

敗給時間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時間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