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原生態1000字作文

原生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列車靜靜地駛過原野,黃昏時刻令人心靜,蘊含著一股氣流,似乎只要一個切口,便可洶湧而出。喜愛安靜的人,應當是極想來這裡的。

  辭別燈紅酒綠,紙醉金迷,車水馬龍,歌舞昇平的繁華,撲面而來的是靜火暗光,煙裊雲潔,舟少人稀,安謐深靜。白天,日光輕輕地瀉在桂影斑駁的牆上,風移影動,珊珊可愛。湖面鋪上的一層碎銀在夢中變為紛繁的銀飾,靜謐的湖面潤色着眼球,一抹微藍輕微被風吹起,又沉入無垠的湖底。湖上的小船靜靜地、微微地搖着,水面上的波紋便一圈一圈地蕩漾開來。入夜,更是寂靜異常,柔白的月光投下清輝,籠罩在四周,夜風拂起衣袂,宛若仙境。湖底的水草彷如鬼魅,纏繞着無盡的思想。

  如同深入內心觸摸到靈魂,生命越貼近大地也便有了安切的存在。淺淺的低吟是月光下披風而散的柳葉,淺斟低酌是月光下姍姍而動的桂影,棧橋上的千年寒霜凝固了黎明,傍晚的落霞輝映天際的流水,演化為繁花的謝幕。婉轉的曲調,環繞在身邊。常青藤化為修長的手臂,寂然地擁抱了一切,細瘦的花蕊傾吐着絲絲柔情。半夜風起,像個孩子跑過了天涯,而原地駐留的風還安靜地停在那裡。世界凝固,時間停止,悠悠然的夢想散落成花瓣,隨着湖水悠悠遠行。花容盡損,落香瀰漫,沉醉在夢中,卻渴望不要醒來。

  如果說記憶只是虛幻,那麼夢境更是一場空白的葬禮。白色的海鷗靜靜地馳過海面,飛近又飛遠。翅膀掠起燦爛的水花,再次沒入水中。繁華落盡,留下的不只是蒼白清涼,更有寂靜幽香,縈繞在回憶的湖畔,日復一日地重奏着清遠的笛聲。

  夢,灑落在湖上

  被純白的理想

  放在口袋中

  夜一樣的凄涼

  被無數次地遺忘

  黃昏的花香

  爭過朝陽的光芒

  站在希望的田埂上

  夢一般徜徉

  我擁抱着這原生態的歌謠

  轉瞬過了棧橋

  黎明作為橋段

  謝了繁華至上

  我只愛,清幽獨往

  再美的煙花,總是短暫地、空洞地絢麗而又被遺忘。四季的流水,停留不下腳步,只會換來不停地遺忘。無論是怎樣地相對靜止,我們仍同隨着地球,孤獨地自轉,演繹着一次次演齣劇場。演過了,該散了,冷靜地遺忘思想,徜徉在這夢裡,誰都不願醒來。光明與黑暗存在縫隙,只是原生態永遠像與繁華繼續着隔海相望。

  列車靜靜地駛過原野,憂傷注滿我的心上,精美不過書籤,停留在暗香浮動的書頁上。原生態的歌謠,總是在文藝的橋段上不停地響起,只是“啪嗒”一聲,“PLAY”鍵彈起。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第一中學高二:仙嵐



原生態 標籤:生態作文 生態文明作文 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