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總有一種期待1000字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為什麼會老呢?因為期待啊!

  我出生那年,母親27歲。

  母親教我說話,“媽媽”、“爸爸”;母親教我走路,摔倒了,讓我爬起來……

  在期待中,我長大。

  母親怒視着我,因為我和鄰居家的孩子吵架,母親責罵著我,因為我和逃學的孩子一起玩耍……

  在期待中,我長大。

  轉眼間,我已經上了高中,在學校,我整日與同學打鬧,玩耍,完全沒有把學習放在心上,直到期中考試成績的公布……母親拿着成績單,欲哭無淚。我明知是自己的錯,心裡也很後悔,可還是硬撐着。母親問我:“這樣的成績怎麼辦?”我隨口一答:“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呀!”“啪”的一聲,母親給我了一巴掌,我怒視她一眼,轉身進了房間,進房間后就聽見她傷心的哭罵……

  從那以後,我跟母親的關係一直不冷不熱,無論她如何罵我、說我,我都一副無所謂,不放在心上的樣子,即使她討好般的對我,我依然不肯與她多說一句,直到那一天……

  考試回到家,時間比往常早,我的動作幅度很大,這是我已經到家的標誌。可家中沒有任何動靜,我將書包往沙發上一扔,準備回房間躺一躺,忽然聽見父母的房間中傳來一陣一陣的啜泣聲。走近房間,只見房門緊閉,我努力豎起耳朵,原來是母親在給遠在他鄉的外婆打電話:“媽,這孩子根本不聽話,無論我怎麼跟她講道理,她都沒有反應。當初我打她,我那也是鐵不成鋼啊!媽,你幫我勸勸她吧。”

  她拗不過我了,搬外援了啊,我走回房間,躺下,進入夢鄉。

  “吃飯了”我睜眼瞥見她紅腫的眼睛,心裡一陣酸楚。吃完飯,我收拾了書包,準備去學校。剛走到門口,便聽見:“要去學校了嗎”的詢問聲,我徑直開門。門打開的瞬間,我聽見她自語般低喃一句:“她就這麼恨我嗎?”我身子一震,卻還是佯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在通往學校的熟悉的街道上,腦海中充斥着那個字“恨、恨”我真的恨她嗎?

  晚上,外婆的電話準時打來:“孩子,也不要太責怪你母親,她也是為了你好。”

  “外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沒等外婆再說什麼,我掛了電話。

  期末考試結束后,我將成績單遞給她,“媽,給你”,那是跟她吵架后,第一次叫她,我分明看見她眼眸中快要落下的淚滴,和她眉目中掩飾不住的開心。

  我知道她,此時此刻,期待我的成熟,我已經成熟,母親已經44歲,期待如同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

  可總有一種期待,讓你情願蒼老。

  總有那麼一種。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高文艷



總有一種期待 標籤: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總有一天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