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說偶像800字作文

說偶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川沙中學  袁佳韻

  “你的偶像是誰?”現在的絕大多數人會這樣回答你,“周杰倫。”“成龍。”“劉翔。”……據一些調查數據顯示,青少年的偶像85%是影星,歌星,體育明星。

  難道偶像就是那些在璀璨燈光下,容貌艷麗的臉或是金光燦燦的金牌得主嗎?

  偶像的廣泛含義是:某些具有優秀品質,或值得別人去學習,去欣賞的人。比如,一代文豪魯迅先生,他的愛國,他強烈的民族自尊意識,他一針見血的剖析,都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

  放眼整個社會,青少年崇拜偶像、追星的現象越來越普遍。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據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最主要的原因是,青少年在青春期,對自我的一種追尋,對未來目標的追求,從偶像身上獲得某種信念或力量。若青少年追求偶像不極端化,這對青少年的成長是有利的,它會使青少年對自己的未來,對自己的目標有明確的認識。

  繁殖,狂熱地追求偶像,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使人迷失自我,生活變得沒有價值,個人的生存價值變得模糊。

  甘肅省的楊麗娟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她從16歲開始痴迷於劉德華,輟學后瘋狂追星。

  父母為了滿足她的要求,賣房甚至賣腎來籌資供她買票去見劉德華。最後,在2007年3月22日,父親不堪各方面的壓力,跳海自殺。

  楊麗娟的例子告訴我們,追求偶像要保持時刻清醒,不要瘋狂過了頭,做出極端的行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偶像也是人,不是神。去除那些華麗的“外衣”,他們與平凡人並無差異。學習偶像的優點明確自己的目標固然是一件好事,但千萬不能失去了理智,把偶像神化了,追求偶像的心理太過激烈會使你迷失原本的方向。就好比,原來你看着一道光,在黑暗中前行,慢慢地,你的扭曲的心理使那光越來越亮,周身都被光包圍着,反而找不到原先在黑暗中慢慢前行的路了。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要正確地看待偶像,學習他們的優點,進一步提升自我,切勿盲目追求偶像。

  高二:袁佳韻



說偶像 標籤:偶像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我和偶像姚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