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命竟如此脆弱800字作文

生命竟如此脆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快的有些驚人,讓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我喜歡在上學的早晨聽着音樂在擁擠的公交車內另闢棲地,喜歡沐浴着陽光在操場上狂奔,對於我來說太陽的照耀遍地就是我開心的源泉,至少我覺得是。我就這樣過着我認為是愜意的生活。

  也許是生活太平淡了,上帝眷顧我太寂寞,便賜給了姐姐一個孩子,讓她教會我那些我尚未明白的道理。

  第一眼看到那小傢伙,全身皺巴巴的,活像一個小老太婆,手緊握成拳頭,像是與誰有仇似的,雙眼緊閉,似乎還沒準備好睜開眼睛看整個世界。那小傢伙常常努力睜着那雙尚未發育完全的眼睛看着這個奇妙的世界。有時還會皺皺眉頭,似乎還沒弄清楚許多事情。小傢伙總是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又吃,吃了又睡,不過我更喜歡小傢伙睡着時那淡淡的微笑,似乎小傢伙做了個美夢。但看看那微微浮腫的眼睛才發現這剛出生不久的小生命竟如此脆弱。臉上的皮膚竟還沒有緩過來,那軟軟的身體,讓我第一次感到生命竟如此脆弱。

  其實我們也是從如此過來的,從一個脆弱的小生命成長到如今,這時怎樣一個過程?還不僅如此,這個過程傾注了多少心血?

  當我輕輕抱起這小傢伙,她的眼睛注視着我,我彷彿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那少有的清澈,她毫不吝嗇將所有的微笑給了所有人,這是怎樣的一種善良,或許這並不是天生的,只是嬰兒尚未被世俗所污染,而失去她們的善良。

  哎、生命往往有時如此脆弱,往往又被命運所主宰。我想我最喜歡的便是那小傢伙的眼睛,清澈、明亮,也許小傢伙並未看見任何東西,但她卻會去嘗試,嘗試去看清周圍的一切,而我們是太“機靈”了,往往覺得失敗就不會再去嘗試。因為我們知道已經無法挽回,可我們卻忘記了人定勝天。生命如此脆弱,但這小傢伙卻又脆弱的生命告訴了我,還有頑強的一面,似乎看着我對我說:“出淤泥而不染”的瀟洒,我相信肯定會有人能做到,能做到不會被世俗的種種而污染。

  上海市陸行中學高二:andawa



生命竟如此脆弱 標籤:脆弱的生命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作文 脆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