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蘇武,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蘇武,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面對威逼利誘,面對死亡威脅,面對國家與個人……張勝、衛律、李陵等所謂英雄好漢都因經不住考驗而變節投降,唯獨只有你始終不改如磐石般的堅定,寧死不屈,忠貞不渝。

  你對國家的忠心是我們的榜樣,我將沿着那條彎曲的道路去探索對國家做出一點貢獻。“見犯乃死,重負國。”你的堅持氣節,令我感到佩服。在面臨生死的情況下,你面對國家的尊嚴而寧願去死,當你面臨自己的信念時,你寧願飲雪吞氈。此所謂,維護了國家尊嚴,保持了高尚氣節。十幾年在敵方備受艱辛,告訴了我們國家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道理。

  蘇武,你不是武將,但你卻有着武將的雄姿,你讓我們懂得:面對考驗,我們應堅信自己的信念。你不受威逼利誘,堅信自己的國家將會取得成功。你的舉動,你在凄寒的環境中,讓我們讀出了你內心的堅貞操守,那永不離身的漢節正是你赤膽忠心的象徵。面對衛律帶來的富貴和權勢,甚至還有威嚇,你都是那樣的從容,寧願自己忍受皮肉之苦,也不要國家的尊嚴受到侮辱。

  蘇武,你處處維護民族的尊嚴和國家的利益。不忘使臣之命,既表現了對匈奴的修好之願,又不畏所屈,奮力抗爭。在受審時,你以自刺對之,義不受辱,最後匈奴欲以凍餓等手段一一從容處之,你千方百計自救,奇迹般的過了下來。

  蘇武,你的從容,讓我感到敬佩;蘇武,你的處事,讓我懂得忍讓;蘇武,你的堅信,讓我明白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太多的道理,讓我懂得處事的原則。

  你將生死全然置之度外,一心考慮的是漢朝的榮譽和利益,所以在局勢變化的情況下,你用不同的態度處理不同的事。

  你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處事得體,不失漢朝使節的身份,正氣凜然,維護了民族尊嚴,感人至深!

蘇武,我想對你說 標籤: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