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完美*殘缺900字作文

完美*殘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浩瀚的夜空中,為何完美無瑕的圓月,只能獨自在天邊綻放,而往日殘缺不全的弦月,卻能惹來那麽多星辰,去追尋它,欣賞它呢? 

一陣沉思過後,心中已瞭然:或許有些時候殘缺才是真正的完美! 

  當你欣賞古人的山水畫時,你可能會疑惑,何以古人喜歡在大片空白中,隱隱繪出那些寂寥的山,使整幅畫作好似一幅不完整的作品?殊不知,正是這大片的空白,才使得人們可以與畫交流,讓人們用腦海中飄渺的幻想,來填補現實畫作中留下的空白,觀賞者欣然一笑,殘缺的畫頓時完美!也許這就是古人的智慧,遠處群山若隱若現,使人思緒萬千,可能群山過後仍是群山峻岭,也可能群山過後是條條溪流,還可能群山過後就是陶淵明尋覓已久的那片桃花林!欣賞者無盡的想象與畫作相互融合,共同打造一幅完美的畫作! 

  無獨有偶,在雕塑界,享譽世界的維納斯,不也是一個失去雙臂的殘品嗎!但他卻可以惹得世人青睞,博得眾人讚歎!其原因,不也是因為它那殘缺的斷臂,讓人對它原貌有諸多遐想,使越來越多的人去欣賞它!每個人都對維納斯的原貌有自己的看法,他們用自己對維納斯的理解,來使他們心中的維納斯變的完美。雖然,現實的維納斯是殘缺的,但人們心中的維納斯,卻永遠是完美的! 

  這種獨特的完美,不僅僅體現在人們的作品中,更體現在人們現實生活中。 

  北京奧運,聖火在巴黎傳遞時,幾名藏獨份子的黑手,伸向了手持火炬的金晶,無情地對他實行暴力,坐在輪椅上的金晶,毫無懼色死死的抱住火炬。此刻,金晶的那顆熾熱的愛國心,與聖火一起熊熊燃燒!將中國舉辦奧運的決心,向世界宣告!相反,幾名身強力壯的中國人,不去積極護衛火炬,為國爭光。而是昧着良知去毆打自己國家的火炬手,還妄想破壞國家盛典! 

與之相比,金晶一名柔弱的殘疾人,卻用她那殘弱的身體護住了火炬,護住了國家的榮譽!或許她是一個殘缺的人,但是她在熾熱的愛國心的烘托下,她是那麼完美!而那幾名藏獨份子,卻顯得異常醜陋,無知!他們才是真正的殘疾人!是一群只擁有完整外表,內心卻極其醜惡,殘缺的禽獸! 

  雖然,火炬的傳遞出現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但是這些不愉快,不僅沒有磨滅中國人的意志,而是讓我們中國人偉大品的完美的呈現在世人面前,綻放着無比耀眼的光芒! 

  完整不一定是完美,而完美也可能是殘缺,用心體會,或許你就會發現什麼才是真正的完美!

完美*殘缺 標籤:完美與殘缺作文 殘缺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