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日記本500字作文

日記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忘了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上了濃墨重彩的回憶,喜歡一個人捧着日記本,看自己記得那些事,邊看邊笑;可後來卻不敢去碰它,每翻一次,都會傷心一次。日子一天天過,以前的朋友漸漸失去聯繫,日記本被壓在書的最底下,塵封了很久,可我知道,那些記憶沒有離開,我記得那麼深,藏得那麼深,怎麼會忘記? 

  常常會走回以前的學校,那條街還在,那座樓還在,好像以前的一切都還在,只是我們不在了。物是人非也不過如此吧。 

  推開教室的門,地拖得很乾凈,黑板擦得很乾凈,有點懷疑這是不是我們以前那間教室。曾經,我們也在這上面瘋鬧,嬉戲,以為會留下一點痕迹的,沒有。我們刻在桌上上的“傑作”,留在門上的腳印,灑在牆上的墨跡,都沒了,就像我們不曾來過。"物是人非”卻也已是“物非人非”,我們也回不去了吧。 

  窗外的老樹上還留着我們刻下的字“天長地久”,突然覺得當年的我們好幼稚。一批又一批的學生來了又走,他們的青春年華,快樂記憶,全都留在了這裡,又全部消失在這裡。他們當中會不會也有一個人和我一樣,回到這裡找過去?他會找到嗎?我知道我已經找不到了,我和我們都回不去了。 

  趁着看門人不注意,我把日記本埋在老樹下,會有人找到它嗎? 

  走出學校,才發現今年的春天格外的冷。我站在記憶的最深處,笑着對他們說再見。這學校,以後都不會來了吧。

日記本 標籤:日記本作文 我的日記本作文 筆記本作文 筆記本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