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有一個詞叫“自作自受”700字作文

有一個詞叫“自作自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個成語,很早之前就已學過。

  我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會常用到這個詞,或評價他人,或用於自貶。

  我對這個詞並不陌生,因為從小學時看的作文中,有一篇《記一件後悔的事》,裡面談及的世上沒有後悔葯,其時很是恰當地詮釋地“自作自受”這個詞。

  平是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有經歷一些讓自己懊悔的事,或輕或重,都會在自己的心尖上留下痕迹,日子一久,也許被遺忘,也許已經深植心底,成了成長的動力。

  就在前一個星期,我做了一件讓我對這個詞的認識尤為深刻的事。

  我的自作聰明,讓一個原本已經符合標準的指標隨着我的不作為,慢慢地演變成了不合格。當下已經定好的決策,就因為這一件事被中止,而下一次的機會還在未知地等待中。

  等待結果的過程中,我是恐慌的,我隱隱知道自己真的過錯,可是卻又心存僥倖,只到檢測結果出來。

  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堵得有些喘不過去,坐在人來人往的走廊座椅上,我一直抑制着自己,不讓自己落淚,可我又知道不哭出來,那些水滴壓在我的心口是多麼的痛,眼眶裡蓄水的速度之快,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可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流淚,“自作自受”這個詞,在我的心底徘徊,“受”是要自己承受的,在眼淚滑出眼眶之前,我就用食指去承接,一顆顆飽滿的淚珠就停在我的指接,我輕輕擦拭,似乎能感覺到它的咸中還苦。

  自始至終,我沒讓眼淚滑落臉龐,也許我的眼眶微紅,但我不讓臉上出現淚痕。

  心堵的嚴實,我卻在那泛苦的眼淚中,深深地感受地“自作自受”這個詞,我不想自己在眼淚中沉淪,我不想讓自己在這個詞中白受,我要記住這種感受,然後堅持做更好的自己,讓自己在這種“受”中成長,不再重蹈覆轍。

  加油!生活不相信眼淚,需要的是富有正能量的積極的改變。

有一個詞叫“自作自受” 標籤:自作自受作文 自作聰明作文 有一個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