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相見歡——天涯路人500字作文

相見歡——天涯路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抬頭冷眼盯着小翎,從前望着她只是淡漠,這次,我看到小翎打了個哆嗦,微不可察地往後退了一步。

  我眯起眼睛,步步緊逼,她節節後退。方才的凌厲之氣瞬間瓦解。

  “本少主的感情何時輪到你來插足?”我陡然開口,威逼地質問。

  不必她說,其實我早已猜到。我爹把她安排到我身邊,寸不離身,朝夕相處,為的是什麼?

  小翎並不醜,清水芙蓉。只是在昔日我的心魂被另一個女子牽扯去了,便再也收不回來。任何女子縱然國色天香,也不能入我眼中。

  後來經過打探得知,朱顏不再是郡主,成了朝廷緝拿的要犯。

  我不聽爹的指令,打破了烈火堂的刺殺計劃,只為千里迢迢趕去救一個萍水相逢的女子,也是念念不忘的心頭女子。

  然而,她並沒有因為我救過她的性命而愛上我,我永遠無法忘記她清亮的眸子里盛滿的感激之情,卻沒有一點沾染得上愛情。

  我本以為愛情是需要時間來調和的,所以告訴自己,不要心急。可是有一天我去斷腸崖的茅草屋看她,卻見她和另一個男人卿卿我我,我怒火中燒,拿劍欲殺了那個該死的男人。

  可是朱顏卻像老母雞護着小雞一樣把他緊緊護在身後,望向我的眼神里充滿了戒備。我第一次因為一個女人的眼神而麻木了心跳,遲緩了行動。若是平時,必定在無人察覺之時,一劍致命。

  朱顏對我愈加疏離。原本因感激而生出的親近之情也消逝的無影無蹤。

  我後悔莫及。

相見歡——天涯路人 標籤:相見歡作文 相見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