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醒1600字作文

夢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你醒在細雨霏霏的大清早,有厚重的霧氣把你的窗上籠上薄薄的霧氣,外面一團迷濛,只有細碎的雨聲沿着窗的縫隙鑽進你的耳朵。有風不知道從哪裡灌進來,瞬間你感覺脖子里冷颼颼的,不自覺地打了個噴嚏。噩夢剛剛醒。你抹去了額上的冷汗,“啪”地關了空調。可是你還是感覺到冷,很冷很冷,直入內心,你裹緊了被子,又沉入睡夢當中。

  近日無雨,倒是有大團大團絮狀的雲肆意得飄浮在天際,總是喜歡這些雲的形狀和姿態,自由不羈,顏色多變。遊走於天際之間,永遠不以同一種面貌。杯里的菊花已被沖泡過數次,淡淡的苦澀褪去,早已沒有了菊花的清香。只一個勁地往嘴巴里灌,忘記了是什麼味道。周旋於各色的顧客之間,每日四點開始發貨的時候忙得像打仗一般,燙衣服、疊衣服以及包裝,然後到七點的時候在極其飢餓的情況下狼吞虎咽一碗飯,然後過去找怡壓馬路。有清爽的風刮過來,蟲鳴鼎沸。走到大馬路上的時候視線開闊起來,路燈的橙黃的光和着車輛的燈光,一個昏暗一個刺眼,扎進眼睛里。走到天橋的時候看見橋東側深邃的河水,還有開過的船隻,湧起的浪花晃啊晃。望不見彼此的表情,眼裡的神采。西側是深藍的雲彩,厚重而華麗,給一切籠罩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再接着走,腳便開始酸了,向來是不習慣多走路的人。然後我說,腳酸了,我們回去吧。豈料她說,腳酸才能減肥你知道嗎,這是在燃燒卡路里。我撇撇嘴,那聽你的。最近總是醒得特別早,可以喝到奶奶剛出鍋的粥,糯糯的,熬的很稀,和着榨菜就咕嘟咕嘟吞下肚。然後是千篇一律的洗衣晾衣接着上樓打開電腦。早上和怡聊起一些事情,我問她,是否我不感興趣的話題,我總是說‘哦’或者‘嗯’。她說,是的,你就是這樣,你不感興趣的話,很聽得出來,‘嗯’里的敷衍口氣,這於其他的‘嗯’是不同的,而你感興趣的話題,你總會自己往下說。原來我真是渾然不覺,只是總有人跟我抗議‘除了嗯,你還能說點別的嗎?’我會說,可以的。可是說下去,又是好幾個‘嗯’。真的不是敷衍,我自己都不曾在意。電影最近都很少看,豆瓣里的劇情類型的電影翻了好幾十頁,都是看過的,再翻也顯得瑣碎。是缺少一種耐心吧,某人說我近來越來越浮躁了,我問她何出此言。她很有趣,說試着揣摩講話的語氣和神情。我說你永遠都揣摩不到。

  我很想認識一些新鮮的人又害怕認識,恐懼人群和喧鬧的場景,害怕空虛又厭惡忙碌。而有些時候,半夜兩三點,肚子好像在叫,可是又不餓。我甚至都不明白自己到底餓不餓了,我不明白我自己的胃就像我自己一樣,我不熟悉身上的每個器官,陌生到不像是自己的。每日活在沉湎的痛楚和一個人暗自營造的孤獨氛圍當中,用一些可怕的想法把自己逼退。我總以為我心裡是有兩個我的,一個和善一個黑暗,以前我很清楚,把一面隱藏的很好,現在我甚至都不明白,是誰戰勝了誰,我沒有真正剖開自己的內心和自己談話,有時候委屈了自己也之得作罷。你們不明白我的,也始終不會懂,每個人心裡總藏有那麼些隱私,是他人無法觸及的。數學作業做了一些,從集合到函數,才堅持了沒幾天,到了函數的奇偶性便卡了殼,咬着筆頭寫不出字來,一下午沒寫出多少。我真像一狠心把作業本給扔掉。可是我不能。觸及到大人的世界,十九歲在他們眼中也不小了,講一些話題也不避諱,一字一句,耳里聽來都是懂的。一個看風水的先生是我家親戚,也開始講,講一些避諱,諸如屋前應該如何,床應該如何擺放,等等等等。剛開始的時候覺得話里深得可怕,有些事是自己遠遠沒有留意的。後來仔細一揣摩真有幾分道理。開始看村上的《挪威的森林》,這個暑假一定要把它看完。想起在圖書館里抱着的厚厚幾本書,每一本都有幾分興趣。尤其是一本《上海遊玩攻略》的書,配圖片。講起了上海的甜品店、舊書店、奶茶店,裝潢的悠然小資,十分喜歡。還有上海的一些路,南京路、甜愛路、巨鹿路,周邊有很多有趣的小店。曾經風靡《萌芽》雜誌的時候,最大的夢想就是到萌芽編輯部,巨鹿路675號去看一看,據說很舊,有爬山虎肆意蔓延。昨天想買一本萌芽,悲哀的發現長安街上居然沒有一家報刊亭可以買到,足足問了四五家。日趨繁華的長安,居然連一本萌芽都買不到了,記得以前隨便哪家報刊亭都是有的。我已經許久沒有觸及那些熟悉的名字,還有我很喜歡講述上海日常生活或者離別依依的文字。

  只對至親的人發火,我想這是我的習慣了。而他人面前,我總是溫和妥帖的。和自己相衝突,一會一個想法,猶豫不決,從來都沒有肯定過,一句話便輕易動搖。聽說你最近心情不好,聊天的時候你什麼都沒有提及,甚至我們只談到了最淺的話題,你沒有深入我也沒有,虛假地笑,以為可以掩蓋內心。我真的很想和你好好聊一聊打開你的心結,你的心比我還要深,而我又不是很了解你,也不願意以太唐突的身份。

  渾渾噩噩一個月,像是沒有收穫的。被生活牽着鼻子走,想要自己跨大步子走一走,可又不知趕往何處。就這麼一群人被悶在了深不見底的井底之中,以為見到了几絲光,其實只是暗自幻想。只是因為一切都缺乏,少了當初的那股戾氣,也不再信誓旦旦、白日做夢。像是走在一片薄冰之上,步子再重一些,冰便開始要碎裂,到時候你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就要墜入冰涼徹骨的海水之中,無人搭救。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必然。你任何錯誤都沒有。冥冥之中上天已經把一切都規劃好了,就等你那麼一步。然後‘哐當’,沉進深不見底的夢中,你怪不得誰,也不要自怨自艾。醒過來吧,在下一個早晨,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和大多數人一樣。

  高二:簡澄安



夢醒 標籤:夢醒作文 夢醒了作文 夢醒時分作文 夢醒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