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千年月色萬年情800字作文

千年月色萬年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當月色降臨時,我都會想着為家鄉做些什麼……

  我的家鄉位於長白山腳下,豐富的礦泉水養育着家鄉的人們,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它就像母親一樣養育着我。

  巍巍的長白山,滔滔的松花江,莽莽的黑土地,濃濃的關東情。我的家鄉資源豐富、風光壯美。勤勞勇敢的鄉親們在這塊黑土地上繪出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創造了燦爛的歷史文明和現代文明。

  縣標是一個縣的標誌,而靖宇縣的縣標卻很特別,縣標的上面是一個水滴,而下面是三根擎天柱,擎天柱托起水滴,寓示着靖宇縣的明天會更好。家鄉的水吸引了娃哈哈,農夫山泉,康師傅等國內外知名企業來靖宇縣投資建廠。

  靖宇縣的景點也美不勝收。白山湖,殉國地。白山湖的水碧綠澄清,美麗的山和水相互交映,山綠得逼你的眼,水清澈見底,船激起了雪白的浪花,真如那首歌唱的:“捲起浪花一朵朵。”水面有幾個擺渡人,叢湖上穿梭而過,小舟上有活蹦亂跳的魚,好勤勞的漁人啊!

  殉國地的水也美不勝收,將軍湖上有好多遊船蕩漾在水面上,船里的孩子們和另一條遊船相互碰撞,玩得可開心了。

  常言說得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遼闊富饒的黑土地,培養了靖宇縣人民的熱情、豪放、坦誠、直率的性格,也就形成了特有的民族風情。

  清晨我上學的時候,總會看到一些晨練的人們,他們打着太極拳,舞着太極劍,他們的身姿矯健,飄逸。

  秧歌是靖宇縣有代表性的民間歌舞,甚為人民喜愛,在縣城,扭秧歌已經成為中老年人強身健體娛樂活動,每逢重要的節日,人們便扭起秧歌。

  每當夜幕降臨時靖宇大街上一些打腰鼓的人們,歡樂的鼓聲響徹靖宇縣城。

  太極扇扇出了熱情,秧歌扭出了豪放,鼓聲敲出了坦誠,嗩吶吹出了直率。

  明天,我們是家鄉的建設者,一個繁榮,富強,文明,美麗的新靖宇將由我們來創造。同時也衷心祝願我們的家鄉越來越美麗。

  可愛的母親,可愛的家鄉,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養育了靖宇縣的人民千年,即使過了萬年我也不會忘記家鄉母親的……

  巍巍的長白山,滔滔的松花江,莽莽的黑土地,濃濃的關東情……



千年月色萬年情 標籤:六年情作文 一萬年作文 萬年青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