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彼岸花,今生緣800字作文

彼岸花,今生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歷史的洪流滾滾,代代相傳,而我們恰恰就降生在這個時代,這個屬於我們的時代。也許有人會抱怨生不逢時,抱怨這個時代太物質,甚至傲睨萬物憤世嫉俗。但是降生在這個時代,遇到這些人,就是我們今生的緣。面對,才是硬道理。

  也許你嚮往春秋戰國,想做亂世英雄,羨慕繁華唐宋,痴迷詩詞歌賦,抑或崇拜着哪位仁人志士,想要共勉共事。是的,每個時代,每個地方,都上演着它唯一的獨有的歷史,都有自己璀璨的地方,它們正如彼岸花,美麗而令人嚮往。但是,生於此岸的我們,可以嚮往彼岸的美好,可以感受過去的淳樸,汲取歷史的精華,卻不能忘記,最重要的還是此岸,還是腳下的這片土地,這才是我們的時代,這才是我們的舞台。我們應該一起來創造屬於我們的天下。

  生於此,我們與這個時代便有了不解之緣,便成為了這個時代的一部份。沒有什麼生不逢時,俗話說的好“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夏商堯舜,戰國百家,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哪個時代沒有自己的璀璨之星?我們這個時代也是一樣的,我們就是這個時代的“才人”我們就是未來的締造者,我們的時代也一樣會發出璀璨的光芒,有它耀眼的地方。

  居里夫人說過:“我以為,人們在每一個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一點也沒有錯,21世紀,這的確是一個節奏快,信息雜,物流縱橫的時代,但是只要我們內心平靜,守住心中的一方凈土,堅定心中的美好信念,並為之努力奮鬥,我們的今生,就一定能快樂而且無憾。就像林徽因說的一樣:“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身處什麼樣的時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平靜。只要擁有心田的淡然,今生一樣會很美麗。

  相遇在這個時代,這是今生的緣分,一生的所歸。我們要相信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擁有那樣美麗富饒的彼岸,我們要學習着從彼岸得到有價值的東西,為我所取,為我所用,共創屬於我們的時代。

  彼岸的花,珍惜,欣賞,學習。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今生的緣,把握,奮進,創造。就是當下。

  福建泉州泉港區福建省泉港區第一中學高二:郭夢雲



彼岸花,今生緣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前世今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