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人生如旅700字作文

人生如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回家也是一種幸福,總喜歡那份旅途的恬靜,儘管一路風塵,卻樂此不疲的沉浸在其中。

  到克拉瑪依已有一年多的時間了,驛動的心早已在汽車啟程前的剎那間飄向了久違的家中,看着車外綠色飛揚,望着窗外雲捲雲舒,那份愜意自是溢於言表,然而一路的山水漂泊,卻引發出我無盡的感慨與深思。

  可知否?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老呆在一個地方會封心鎖思,就像井底之蛙一般,雖然執着於守護那份安寧,卻永遠只能看到頭頂的一片天。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嗎?

  人生應該多換些角度去體會生活,用變化的眼光去看待周圍的事物。

  去看山看水,無論你是智者或仁者,以山水為襟懷,自當有一身的風骨柔情,好不容易來世上走一遭,怎可在歲月的影集留下大片空白。且放眼望去,哪一處不是人們的鐘愛。

  去采雲採風,無論你是夕陽下的老人,還是東山日頭的稚嫩孩童,最美的狀態是自然,林嘯浪涌,雲聚雲散是自然,返璞歸真,童心外溢也是自然。有時候,隨處走動即是自然。

  去冒險探奇,先不去尋那已被探索發現過的,既然造物主把每個人都創造的各不相同,那麼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不同凡響的新大陸。

  人們對新鮮事物的追求是廣袤無垠的,對浪漫理想的追求是無邊無涯的。人生如旅,處處是風光。一顆珍愛生活的心是能夠時時營造出雲蒸霞蔚、浩然四季的風光的。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旅行,自轉加公轉的地球,讓我們坐地日行八萬里,看盡日月星辰、秋雨冬雪、春風夏露。我們這一輩子穿行此方時空的過客們,弄點景色讓人感動,看風景的人也融入風景,這世界便極具詩情畫意。

  穿越喧囂,側耳細聽花開花落。

  穿越時空,內心細品如旅人生。

  新疆克拉瑪依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人生如旅 標籤: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