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窗前檯燈1100字作文

窗前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擷一絲深夜的藍光,用目光穿成羈絆的線,縫補了心與夜的空隙,桌上,只留下一份孤獨的旁白,那不是屬於我的台詞,不想選擇黑暗,只是最後的空白也被夜的黑填補……

  看不清黑夜中的其它顏色,只能用模糊的目光勾勒出模糊的輪廓,依稀是淡淡的檯燈的孤影,窗外月光,永遠是那麼孤僻,突破黑暗只在檯燈上留下淡淡一抹。

  檯燈,窗前,孤獨……

  渴望有一份打破孤寂的光,如果有,那一定是刺破暗夜溫暖人心的希望之光,用力按下檯燈,我看見了那柔和的光,擷夾着絲絲暖意,照亮了孤獨的黑,照亮了一顆孤獨的心。

  極靜的顏色絢爛,孤獨的氣氛凄婉,生命如同黑夜潮水中的一朵曇花,在靜靜地開放,又在無助的搖曳,黑夜賦予了它享受一切痛的權利,享受孤獨與深刻一起放進黑夜中打磨的刺痛的權利。青春,於這個年紀的我,深刻的體會着那從骨髓深處流出的無助與蒼白。彷彿靈魂失去了氧氣,正在銹化……

  我用目光向著黑夜求助,搜索着一切與我一般境遇的事物,已告慰那顆學業中孤獨而無助的心。

  終於,窗前的檯燈的一絲光亮穿過了我的眼眸,洞穿了我的心,暗夜的黑瞬間被打破,從黑夜的深處透析着屬於生命的藍。

  在那半個燈罩內,散發著暖心的熱,發散着令人內心不可抗拒的光,黑夜在此刻被驅散了?心靈在此刻從孤獨中釋放?

  我忽然覺得還是那麼無力,驅散的一片黑,又如潮水般湧來,暗夜的黑就像一塊巨大的黑石,一點一點將我的思維壓縮,光亮是否已被黑暗打敗?在我眼中,它越來越暗,光線似乎被剝奪,留下的似乎是幾盡單調無力的孤獨。

  黑夜馬上要剝噬生命的氧,光已沒有了勇氣?

  透支了?暗淡了?失敗了?退縮了?

  不,不是!

  彷彿就散落在指間,又或是若有明悟般點點散發著熒光起來,一絲一絲硬是掙扎着那不願消散的身體,一點一點崩碎了那膨脹着的黑,透着一絲不可磨滅的生機,在那束光就着夜的地平線壓向黑暗的深處,衝破時間與空間的中軸線,攜着一絲無聲的勇氣衝破黑暗的封鎖。光好似在呼嘯,如蒼龍暢遊天穹仰首一鳴,響徹天宇。

  此時此刻,我明白了,那集結着無聲的孤獨與無助的黑,在臨頭壓迫的瞬間,就是再集結上千軍萬馬,也抵不過那份勇於直面黑色孤獨的勇氣,儘管黑暗如同禁錮光亮的牢籠,儘管黑暗可以將人們的身體的溫度冷卻,但那份流淌於血液中敢於獨自承受孤獨無助的勇氣,黑暗是否能凝結?

  青春,那個我人生中,飄滿蒲公英的季節,那個我人生中必定要經歷的孤獨季節,是否,在此時要向孤獨無助屈服?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永遠記得那窗前檯燈的啟示,人,只有直面孤獨,直面無助,才能讓生命爆發出最閃亮的光;人,只有在孤獨與無助中成長,心智才能強大,靈魂才能升華。

  擁抱孤獨,也是一種勇氣……

  窗前檯燈!永亮不熄!

  高二:黃曉航



窗前檯燈 標籤:窗前作文 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