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命自然美1500字作文

生命自然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黑與白的交界處永遠都只會存在灰色空間,而所有的人都是這灰色主調下等待蒼老的人,而我卻喜歡在這個灰色空間里思考,思考我的生命,我所嚮往的大自然,我身邊的美。 

  平 淡 

 早晨醒過來,看見太陽重新升起,我知道我的生命又流逝了一點。 

 生命是什麼? 

 我問過許多人,可是也許這個世界真的很複雜,問了如何,不問又如何,一樣的花開花落,日升月落,沒有人給我正確的詮釋,只是在某些書本中留下模糊的痕迹。 

羅蘭在《寫給秋天》這篇文章中這樣寫道:“生命的過程註定是由激越到安詳,由絢爛到平淡。” 

  郭敬明在《悲傷逆流成河》中寫道:“每一個生命都像一顆飽滿而甜美的果實。只是有些生命被太早地耗損,露出裡面皺而堅硬的果核。” 

我沒有否定任何一個人的說法,也許他們的說法是正確的。或許生命就是一張白紙,

  平淡的一張白紙。 

  我不喜歡把生命比作流星,大河,風箏等美麗,輝宏,被約束的事物。流星,用盡全部的生命綻放光彩,只為那美麗的一瞬間,可最終還是熄滅了,看不見了,大河,用盡全部生命努力奔騰,可是一瞬間一去不復返,只留下曾經輝宏的瞬間,風箏飛走了,只留下那曾經美麗的倩影。也許平淡一點,再平淡一點,這才是生命。

  寧 靜

  每個人都會有悲傷,有人選擇找人傾訴,而我不會。 

  悲傷的時候,我喜歡安靜地從在樹下,講我的悲傷給樹聽,因為樹永遠不會拒絕它只會選擇接受。悲傷嵌入樹的年輪中,隨樹慢慢成長。 

  於是,我愛上大自然,愛上那份屬於它的寧靜。 

  我曾經一個人在一大片樹林中呆上幾個小時,那是我第一次這樣近距離感受自然。那樣感覺我無法使用任何語言去描寫,也許語言的力量在那剎地間變得很微弱,無法詮釋。 

  早晨,林間很安靜,顯得有些清涼,深呼吸一次,釋放壓力,忘卻屬於城市的悲傷。等到太陽慢慢升起,林間開始顯得有些熱鬧,小鳥歡快的忙碌,明晃晃的陽光透過縫隙在地面上留下斑紋的樹影。可是,就像朱自清說過的:”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夕陽西下,此時的林間又歸於平靜,枯黃的樹葉孤單的飄零,我沒有感傷,因為它們還可以等待明年的重生。抬頭望着天空,一群征雁從我頭頂掠過,我知道,我些東西人是帶不走的。臨行時,我小心地拾起一片落葉。夾在書里,帶回那個雜亂的城市。這就等於我把大自然再重新留戀一次。也許安靜一點,再安靜一點,這才是大自然。

  美 

  時間的力量很強大,它殘酷地掠奪了我們的青春,可它卻抵制不了美麗的存在。 

美無處不在,湛藍是天空的美;墨綠是森林的美,明媚是陽光的美;凄涼是黃昏的美,這是屬於自然界的美。其實,生活中也同樣存在美。 

  在別人失落的時候,一句關心的話是一種美;在另蛤無助的時候,給別人一些幫助是一種美;在別人喪心喪氣的時候,一句鼓勵的話是一種美。 

  其實,美一直在我們的身旁,只是我們大家都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自然美,心靈美,還有文明美,一切近在咫尺。 

  也許世界美一點,再美一點,這才是美。 

很多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思考,可就像郭敬明寫的:”這個忙碌的塵世卻要求我少想多做。”就算得出許多的結論,終會有一天會被時間刷得褪去顏色,留下模糊的痕迹和感傷的回憶。 

  不過,我想我不會選擇後悔,因為我會一直活在這人思考的世界直到我停止思考,我的生命,我所嚮往的大自然,我身邊的美,所有的一世都會隨我變成孤獨的魂,最後,落葉歸根。

  評語:思想的源頭也許正是擺脫了喧囂,浮躁的羈絆,回歸到一種恬淡祥和的境地。基於平淡的生活,恪守一份源自心底的寧靜,用澄明的思考,去發現美,捕捉美和再現美。本文情景交融,和諧空靈,傳遞着令人窒息的藝術感染力。 

  指導教師:蔡定新

生命自然美 標籤:生命自然美作文 自然美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