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努力吧,為了祖國的強盛900字作文

努力吧,為了祖國的強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抗日戰爭烽火熊熊燃燒的年代,在革命聖地延安這片紅色的土地上,到處都留下了革命偉人的光輝身影。

  到底是什麼能讓周恩來同志在生死關頭徘徊時還想着別人的安危?是什麼會讓劉文奇不要自己辛苦爭來的稿費?是什麼會讓二十四烈士堅強不屈,視死如歸?是責任!是時刻想着人民群眾的責任心,是堅強,永不言棄的執着!

  雖然,他們離我們而去,可他們的精神一直在我們心中,一直激勵着我們,使我們更加堅強,更加有責任心了。

  每當我遇到困難,不知如何克服,我準備放棄了,我一步又一步地在往後退縮,可當我剛要邁出放棄的第一步時,我耳邊奏響了英雄們不畏艱苦,頑強前進的頌歌,我的步子停住了,猶豫了,他們面對着的是比我們大千萬倍的挑戰,甚至會為他們的執着付出生命,他們面對着嚴峻的考驗,他們站在面對與放棄的十字路口前,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勇敢去面對,他們生得偉大,死得光榮。跟他們比,我的困難是那麼微小,他們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了過來,可我……我卻選擇了放棄,我是漸漸明白了:我是多麼不堪一擊啊,一個小小的困難就會輕而易舉地把我打倒,也許就再也爬不起來了。我就像那一棵溫室里的小樹苗,不經過風吹雨打永遠不會長成參天大樹。

  每當我被推選為班委時,我的心裡總會充滿了自豪,可每當學校開展一些組織性的活動時我總是避而遠之。心裡不停地對自己說:不是自己的事,就不要瞎搗亂。可是,我耳邊會響起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與心裡那些荒唐的想法發生衝突,它會悄悄對我說:“你是那麼地不負責任,你是班集里的一員,你應該與班集融為一體,班裡的事,就是你的事,身為班委的你責無旁貸,應該勇敢地站出來,戰士們可以為這個祖國大家庭而英勇獻身,作為祖國的未來你也應該做出一份小小的貢獻。”一想到這裡,我就會緩緩站起身來,完成自己應盡的義務,這樣心裡會輕鬆許多,這些話一直迴響在耳邊,這也使我明白:責任心是一個集體必不可少的,有責任心才能把我們團結在一起。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振興中華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團結起來,祖國的今天我們保衛,祖國的明天我們悍衛。讓中華的屈辱成為過去,讓中國的輝煌成為未來,把光輝灑上史冊,放眼未來,困難與艱辛的彼岸會是金光大道。

  努力吧,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祖國的強盛!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遼闊天空!



努力吧,為了祖國的強盛 標籤:為了祖國作文 努力吧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