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撥動心靈的弦1300字作文

撥動心靈的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世間,有一種美妙的人生體驗叫“感動”。面對着崇高的精神和偉大人格讓我們感動,而雷鋒精神在中華大地上蓬勃發展,促進整個道德風尚的提高。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在歷史發展的始終煥發著光彩。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深深烙刻在中國人的心靈上,成為照亮人們心靈的火炬、引領人們前進的旗幟。

  何處春江無月明——何?

  面對還有3個月生命的何?,她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她平凡偉大的行動,鑄就了不朽的精神豐碑;她雖然只是一名學生,卻令億萬人民難以忘卻;她傳承了雷鋒精神,始終與時代發展同頻共振;她發展了雷鋒精神,成為時代的召喚,更成為人們心靈深處的呼喚,她“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她用行動喚起了人們無私奉獻的“正能量”。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

  危急時刻,張麗莉向前一撲,將車前的學生推到一邊,自己卻被撞到了。她不顧個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為,足以說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不是一位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懷是人生真正意義的詮釋!當那關乎個人生死攸關的危急關頭,她挺身而出,使人肅然起敬,讓之熱淚滾滾。別哭,孩子,那是你們最美的一課。你們的老師,她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都說人生沒有綵排,可即使再面對那一刻,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這樣的年輕人,這樣的年輕教師,這樣的年輕班主任,必然要用自己的大愛去工作,去生活,去面對單位和社會,而不會懈怠自己的崗位,褻瀆自己的職業。平凡之中見偉大,奉獻讓生命實現了永恆,感動我們的綿綿師生情。

  身殘志堅的鄉村醫生——周月華夫婦

  面對身體的殘疾,憑着自己的執着,她靠着拐杖和丈夫的後背“爬”遍了方圓13公里的大小山嶺,為轄區近5000百姓帶去了醫療服務。“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周月華夫婦樸素而真摯的愛情,艱難而堅持的行醫之路,普通人內心綻放出的博愛情懷,都足以令善良的人們熱淚盈眶,然而,在這份感動的背後,我們也看到了另一種東西——沉重。毛主席說過:“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了這種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一個人一生只要做出一件可歌可泣的事,她的價值無疑得到了升華,她的人格魅力在那一瞬間得到了體現。一條路,兩個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華皎潔,愛正漫漫升起。

  “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如果我們已堅定了人生信念,樹立了遠大的理想,帶着道德上路,那樣就會發現“雷鋒”以在我們前面。雷鋒其實從未離開過我們,雷鋒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匆匆於世,忙碌於瑣碎,無暇注意到罷了。真正在等待的,其實是雷鋒,他一直期望着人們能儘早發現他,使人重歸於心靈與肉體的統一。

  雷鋒精神實質上就是一種大愛。愛心是一種信仰,一種出錢出力共度難關的信仰,一種中華民族骨子裡透出的五千年文化的信仰。愛心是成功的基石,是愛心讓我們更近,是愛心讓我們更團結,愛心是彰顯民族精神的源泉,愛心是那根扣住心靈深處的弦,等待着我們去彈奏出優美的樂章!



撥動心靈的弦 標籤: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牽動心靈的聲音作文 觸動心靈作文 感動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