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本難以忘懷的書(徵文)1600字作文

一本難以忘懷的書(徵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時候一本好書不一定出自大家之手,不一定是名篇名作,不一定擺在那最顯眼的位置,可它就是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我喜歡看各式各樣的小說,悲傷的,幸福的,叛逆的,幽默的,然而一遍就好,隨即忘記,卻有一部小說翻閱很久之後依然被我放在床頭--夏伊的《雲上的日子》。 

  十七八歲的我們總喜歡在那潔白的紙上動人的故事中想象着我們的青春,想要在惱人的數理化外尋找另一片天地,於是背着老師瞞着家長,各式各樣的青春文藝在我們手中流傳。《雲上的日子》就是其中一本。請不要偏見的認為不過是些快餐,沒營養的文字罷了。 

  小說講述的是一個女孩的高中生活,我喜歡記敘關於高中的一切書籍,那樣親切。一個喜歡聽莫扎特音樂的女孩,一個獨自一人面對生活種種的女孩,一個堅強的讓人心疼的女孩。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可從中讀出了太多這個年齡的無奈。 

  主人公的父母都在異國他鄉奔波,信用卡里的數字是他們對女兒唯一的問候,偶爾見面竟陌生到用“父親,母親”這樣陌生的詞彙稱呼。大人們會不會理解,物質的滿足遠比不上上學前媽媽的一頓簡單的早餐,放學后一家人坐在飯桌前聊一聊一天見聞。孩子悲傷的無奈的過着父母給予的“最好”的生活。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同主人公有一樣的遭遇,孤獨一人寂寞得等待着奔波的父母回家,可等來的卻是幾張紙幣的打發,於是,在學校里惹事,表現的格格不入,也許這樣才能引起重視,當你們狠鐵不成鋼時只是一味的憤怒,卻不知道其實曾經我們也很乖,也是一個另你們值得驕傲的孩子,然而正是你們給予我們的“最好”的生活使我們不得不變了。 

  可作品中的主人公是個好孩子。 

  我想剛開始她是個幸福的女孩。有一個男生陪着她在中考最後衝刺階段做那可惡的題庫。大人們反對早戀,是極力極力反對的那種,其實有時我們的思想要單純許多,只是想在失落的時候有個人可以傾訴,只是想在考差的時候有個人可以安慰,只是想在枯燥的學習中找到一點點安心。是你們把我們想的太複雜。 

  這個女孩就是如此的純潔,想法就是如此的簡單。 

  女孩的他被男孩的父母安排到國外。也難怪,好像只有在國外才會有更好的發展,才不用做怎麼也做不完的題目,明星們的子女不都到國外去了嗎? 

  後來又出現一個男孩,應該算得上是老師和家長眼中的天之驕子吧,他喜歡這個眼神寂寞憂鬱的女孩。然而在老師家長的質問面前他是多麼的膽怯多麼的……我不想用”卑鄙“這個詞,是的,對於那殘酷的高考我們有太多的無奈,對於還是孩子的我們聽從才是唯一的選擇。有多少人在權勢面前把全部責任毫不留情的推給別人,大人們都如此的力不從心又怎能說一個高三的少年卑鄙呢?明明主人公一直在拒絕,可他居然昧着良心告訴大人們是她纏着自己。堅強的主人公太委屈,可獨立的她只能當作是一場鬧劇。沒有可惡的人,男孩多麼痛苦,痛苦自己的卑鄙和懦弱,然而我們不怪他,那我們該把這錯加給誰呢?高考嗎? 

  最後,女孩走了,和她的父母在一起,在這個城市的一切記憶永遠成為了定格,留在那個屬於青春的年紀里。 

  一個關於悲傷的故事,教會我們在成長中勇敢。 

  書中說青春是用來張揚的,在最美的年華留下一些印記。有時望着湛藍的天空想象着會有青鳥飛過,就好象看着那些數字突然幻想高考結束了一樣。有太多美好的願望來不及實現,於是我們對着鏡子傻傻得笑,就如主人公一遍又一遍聽莫扎特的曲子一樣。關於這個年紀,憧憬最多,實現最少,關於這個年紀,總覺得現實不久會變成童話,關於這個年紀,青春肆意地張揚。 

  我想,這本書之所以令我印象頗深不是因為它的故事情節多麼波瀾曲折,不是因為它的寓意多麼深刻,只是因為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帶着淡淡校園的清香,單純而又美好。 

  請珍惜我們的青春。 

  最後以書中的一段文字作為我文章的結束: 

  時間和距離或許可以磨盡一切,沒有什麼會是永遠的,曾經擁有的,終究會失去,請記住那些時光留給我們的記憶和笑聲。

一本難以忘懷的書(徵文) 標籤:難以忘懷作文 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