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斜風細雨不須歸600字作文

斜風細雨不須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管他滿城風絮也好,風浸紙窗也罷,斜風細雨不須歸。

  走在雨霧氤氳的街道,踏着潮濕的路面,擁抱紛揚的雨絲,親吻一顆靜謐的心。

  我們生活在繁碌與匆忙中,在萬千的呵護期許之下尋找一條心靈的出路,家與學校的兩點本就可以構成我們生活的全部,然而我們還需要一處心靈的棲息之地。終日禁錮在鋼筋混凝土的牢籠中,身心在機械的生活中疲憊的我們真的需要一份寧靜的恬然。

  我喜歡在細雨的夜晚獨坐一方清池的旁邊,看雨水將水中的燈的倒影打碎,泛起層層漣漪,漸漸地擴散開去,傳遞一份永恆的呼喚,那來自心底的呼喚。喜歡信步在微雨的巷道,腳尖斂起些許水花,體味着雨點紛舞的悠閑與落地的歡欣,用面龐去接迎雨的祝福,感受着那傳遍全身乃至透徹心靈的一絲清涼。

  也喜歡獨倚小樓,聆聽雨點美妙的韻律,品味人生無限的永恆。在“落日乘涼,開軒卧閑敞”中拒絕“風撼雲影翻怒濤,雨點飛空射強駑”的豪邁。

  雨星從客的,它讓我的心在它的引領之下失去了往日的煩躁與焦躁,充盈的是漫溢的希望與信心。

  在無限膨脹的開學壓力之下,我找到了一方可以釋懷的天空,可以豁然的清泉。

  窗外的雨還是淅淅瀝瀝地飄着。

  雨,依舊飄揚。

  風,繼續吟懷。

  讓心靈沉浸在雨中吧,你會發現沉悶的生活其實到處洋溢着生機,灰暗的人生其實到處鋪散着美麗。

  在這斜風細雨中棲息,洗去淚的苦澀,盪去心的憂鬱。天空中沒有留下雨的痕迹,飄灑的是滌凈的心靈的氣息。

  在這斜風細雨中,遲些歸去。

  廣西桂林靈川縣潭下中學高二:唐秋香



斜風細雨不須歸 標籤:細雨作文 濛濛細雨作文 細雨蒙蒙作文 細雨綿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