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在遠方1000字作文

在遠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天夜裡,突然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我夢見我突然長大了,長到了二十歲,我上完學,準備去外面闖蕩,我帶着爸爸媽媽的期待與擔心,踏上了去往未來的征程,我滿懷着信心與熱情,以為憑着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一定能夠在上海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千辛萬苦,我來到了上海,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對於爸爸媽媽來說,我真的是到了遠方。到上海的第一天晚上,我拿着從家裡帶出來的錢,大方的去了賓館,舒舒服服的過了一夜之後,我看着這個充滿魅力的大城市,路上車輛絡繹不絕,高樓大廈高聳入雲,眼花繚亂,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他們那匆忙的樣子,我想肯定是去上班,或者是去做很重要的事,我以後也要在這座城市單槍匹馬的生活了,我突然莫名的有些恐懼,我突然有些想家,我拿起手機,和家裡打了個電話。

  聽着媽媽那熟悉擔憂的聲音,我的眼睛突然有些發脹,和媽媽報過平安后,我掛了電話,我抬頭看着天空,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的過,一定要創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抖擻精神,準備去面試第一家公司。慢慢的,慢慢的,一天過去了,我拖着疲憊的步伐,走在陌生的大路上,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孤獨,舉目無親,還沒有一個朋友,但我可不是那麼容易打倒的。

  第二天,我終於找到了工作,卻是那種最差待遇的工作,可是現在的我已經不能想着這麼多了,因為當初是我與父母賭氣,我不願在自己的故鄉里,我想看看外面的天空,所以我不能低頭。就這樣,我在上海,過着吃泡麵的日子,乾著最累最苦的活,我去不敢抱怨,只能咬牙堅持。

  在夜深人靜時,看着外面城市的繁華,突然覺得寂寞,這一切都不屬於我,如果當初在自己的故鄉,我也許永遠不會過這種日子,我也許在已經在發展我的事業,可是現在我整日漂泊在這個陌生的世界,有時會讓我感到害怕,感到迷茫,我好想回家,我好想故鄉,我好想我的親人們。在電話里,父母不止一次的勸我回去,可是我不能,年輕人就是應該闖蕩。

  終於,多年之後,我終於發展了我的事業,我終於成為了那整天忙忙碌碌的人群中的一員,我終於成功了。

  可是成功的同時,對家鄉的想念卻與日俱增,也許只有離開家鄉之後,才會懂得家鄉對自己的重要,才能明白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比不上家鄉。

  “叮鈴鈴”什麼啊,我揉了揉了惺忪的睡眼,睜開眼就看到媽媽怒氣沖沖的對我吼道“你不上課了,快起床!”哦,原來是一場夢,但這個夢卻很真實,讓我明白了家鄉的重要。

  高二:924088022



在遠方 標籤:在遠方作文 夢在遠方作文 遠方作文 寫給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