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盼望着1100字作文

盼望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離開母校有些日子了,往日的一幕幕還在眼前重現。

  ——題記

  在龍游西面的西面就是我的學校,是一個很僻靜的地方,當然了現代化工業已經進入了這裡,但是與很多龍游其他的地方相比較,這裡還是很好的,因為正是處在“南面有山,北面有河”的地方,所以空氣就不會像城裡那樣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山上的雪總是不吝嗇的,有時候外面的盛夏在這裡簡直是在初冬。

  學校很有個性,與別的都不大相同的,總是缺少冬天的嚴酷,多了卻就是暖國的溫柔,但是冷風還是在初冬深秋的季節到來,風很鋒利的在臉上留下一道道的,一道道的,不過我這個人很奇怪,還是喜歡裹着略顯臃腫的衣衫蕩漾在繞小公路上的,枯樹葉是不會被掃去的,於是幾片及其堅強或者是新生的落葉就沒有被風吹走,於是我可以踏着他們聽聽那清脆,或許覺得很殘酷,但是將他們進入泥土,這是我的願望,希望帶給他們又一次輪迴。

  去年的冬天是很難過的,因為要面對很多考試,於是壓力很大,但是在不堪重負的晚自習后,能在冬天裡迷濛暗淡的月光下走走是很好的寄託,因為這樣的希望會有強大的力量把,這樣的魄力是山都沒有的。繞小公路的轉彎口上可以望見食堂的,食堂常常喜歡當著月亮,和山也是,但是如今,在這個季節,怕是沒有人在能觸及那個高傲的月亮了吧。朋友常常問我:“為什麼總是喜歡看星星?”而我總是喜歡回答說:“他們總是給我希望。”

  這樣往複的走在這裡不覺得厭倦,因為每天都有驚喜,驚喜或許就是人生的意義了,正是因為這麼多驚喜,才組成了我與別人不同的生命,但是在杭外的孩子們都有着一樣的盼望,和山略顯灰白的雪,總是在不經意間飄落。

  嚴冬的教室玻璃上結滿了雪霜,在早晨我們進入教室的時候被一陣陣呼出的熱氣驅散,化作了蒸氣,飄上了天空,於是我們自己的製造的了驚喜,因為這些蒸氣化作水,再化作雪,降臨在了我們教室的窗子上,只是一個輪迴而已,我自己也很無疑是,但是確切想去,是自己創造的。本以為暖國的雪總是很軟弱的,因為這是江南人的個性。上課時是很專註的,所以不會對窗外的變化有所察覺,很正常的在下課時走了出去看到後面的和山都已經白了,有些霧氣,又讓它顯得灰了些,天空壓低了很多,門前的樹被裹的嚴嚴的,我禁不住冰一冰雙手,沁沁的,刺刺的,它瞬間的就化掉了,是我的體溫吧,讓它再一次進入了一個輪迴,它生命很短暫,就這樣來到,然後又離開了。

  繞校公路是每天都要走的,往複往複,雪夜也是一樣的,儘管只是殘雪了,但是還是很厚,這樣的雪暖國是很少有的,掩埋了土地,讓土地與外界的寒冷空氣隔絕,我也是裹的很厚,“下雪不冷,化雪冷。”這是老師在雪后給我的提醒,大概是要我們保暖把,這天的月亮有些吝嗇,不知是不是怕冷也躲起來了呢。

  如今,我已離開了我熱愛的那片天空,但是在這個天空不再燃燒的季節,我期盼着那樣的冬天,我還能閑步於學校的千層之雪上。我盼望着……



盼望着 標籤:盼望着作文 望着作文 盼望作文 盼望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