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守兒童的夢想700字作文

留守兒童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有時會面臨一道溝壑,跨不過去是一種不幸,不跨過去是一種更大的不幸。 

  ——題記 

  在這兒,不會有霓虹的閃亮,只會有昏黃的燈泡一明一暗;在這兒,不會有華麗的高樓,只會有破爛不堪的帳棚搖搖欲墜;在這兒,不會有母親暖暖的話語,只會有不遠處大黃狗驚心的吠叫…… 

  曾經,在山野的風中,我奔跑着,是向遠處還是未來?在多少個長長的冷夜,當萬家燈火都已熄滅的時候,我會蜷縮在角落裡,聽所有山頭髮出陣陣冷笑。此刻,我夢想着有一天,我會躺在那所謂“席夢思”的床上,聽母親講故事;我想上學,我想穿新衣服,我想當一個城裡人…… 

  再次被風吹醒,我來到這兒,這個城市的盡頭,我變成一個留守兒童. 

  於是,第一次看見“巨人”似的摩天大樓,第一次看見四個輪子飛速行駛的玩意兒,第一次看見城裡繁榮的街市。我不懂在車水馬龍的地方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白道道,想不通城裡為什麼看不見牛,更不會知道父母每天被包工頭壓迫着的煎熬……從城裡人異樣的眼光中,我知道了我和他們的中間,有着一道無法逾越的溝壑,那邊的盛世繁華,只會是心中永遠嚮往的夢。這個夢,深深地烙下痕迹。 

  放學回來,和着鹹菜嚼饅頭,甚至還有淚;半夜驚醒,在深藍的沒有星星的夜空下,想着父母在工地忙碌的情景,悄悄起身,為湊齊水電費去翻垃圾箱…… 

  漸漸長大的我,正接近着那道溝壑。雖然我還在苦惱中忙碌,雖然我還在艱難中支撐,雖然我還在恐懼中擔憂,即使有這麼多“雖然”,但是,當新的太陽照向這座城市,還有這個城市的盡頭,當他們手拉手走進校園,我堅信,我,終將會成為他們…… 

  通向人類真正偉大的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條——苦難的道路。 

  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我會走到這條路的盡頭,那個時候,便使我站在那邊,回望溝壑和這邊微笑的時候。

留守兒童的夢想 標籤:留守兒童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留守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