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做家務800字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永遠也忘不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做家務活的情景。那天我看爸爸、媽媽在做飯、炒菜、洗碗,覺得很好玩。於是我決定親自來體驗一下。 

  我第一件家務活是做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水放到鍋里,接着拿一點米洗一下,倒進鍋中,然後把鍋放到電飯煲上,按下開關,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只要等30分鐘就可以吃了。 

  接下來是炒菜了。我剛要切菜,難題馬上就登門而來了:菜要拿多少?刀要如何拿才不會被劃到?要切成大片還是小片……這麼多的問題差點把我壓垮了。我把目光斜到爸爸的身上,在一邊觀察的爸爸馬上走過來,教了我正確的拿刀方法,還告訴我,菜一般要拿三根,要切成中等塊狀…… 

  在爸爸這個“軍師”的指導之下,我終於通過了切菜關。現在要來炒菜了,哼!切菜都難不住我了,炒菜還不是小兒科嗎?我露出輕蔑的樣子。當我剛要把菜放入鍋里時,突然覺得手背一陣熱,“哎呀!好燙啊!”我不禁尖叫一聲,把正在看電視的爸爸嚇了一大跳,他不耐煩地說:“趙穎啊,你咋那麼怕熱啊!要勇敢一點,知道嗎?” 

  “知道了!”我有信心地回答。我又把菜提起來,準備來一個速戰速決,“呲……”菜一放進熱鍋里,我立刻把手縮回來,嘴裡不禁小聲地哼起〈〈感恩的心〉〉,感謝鍋沒把我燙着。哈哈!一切進展順利,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熟練”地把菜炒熟了,這簡單的菜可是我一大成績哦。 

  到了中午,全家人都吃上了我做的飯菜,我覺得它特別好吃,哈哈!我可是吃了很多哦。 

  吃完飯後,要洗碗了。我在心裡把爸爸的動作重複了幾遍就動手洗了起來。我先在碗里倒入一點洗潔精,然後用抹布把髒的地方擦乾淨,再用清水沖洗,等把洗潔精沖乾淨后才把它放進碗具櫃里,就這樣我把一大堆碗、盤、筷子都洗得一乾二淨。 

  通過這次做家務事,讓我明白了:原來爸爸、媽媽幹家務活並不是很好玩的,而是很辛苦的。如果你聽了我的話,想回報父母親的話呢,告訴你吧!聽爸爸、媽媽的話,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

第一次做家務 標籤: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做家務作文 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做家務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