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做家務800字作文

第一次做家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上午,我打算幫媽媽做家務。

  我走進屋子,看見裡面亂七八糟,床上的被子弄得到處都是,我想:平時媽媽疊被子都蠻輕鬆的,今天我也試試。我馬上脫掉鞋子,爬上床,一邊哼着中國曲子《小松樹》一邊疊着被子,過了一會兒,我想:光疊被子可不行,得干點兒其他的——有了!我把屋子收拾完不就行了嗎?但是,要想干其它活,就得先把疊被子這項活幹完。於是,我二話不說,又繼續疊起了被子。這時,一個枕頭難住了是我,因為這個枕頭我不知道該放在哪裡。放在床上吧?不行,因為床上已經有三四個枕頭了,放在木老虎身上吧?不行,因為上面已經有一個枕頭了,忽然,我眼睛一亮,看見了爸爸的床,床上只有一個單子和一個被子,於是,我就把枕頭放在了那裡。

  疊好被子之後,該擦桌子了,我把抹布拿了過來,先把桌子上的東西拿走,這時,我發現了爸爸的茶杯,雖然發現了,但是還是不知道該放在哪裡,後來才決定放在我的課桌上。之後又把該扔的東西都扔到地上就開始了,終於擦好了,該把床上的東西放桌子上了,我發現原來在桌子上亂的東西整齊了就放不下了,忽然,我又看見了家裡的木老虎,就打算把它也擦一擦,我先把木老虎上的東西拿下來,之後就開始擦了,擦着擦着,我發現木老虎的爪子裡面都是灰塵,就打算把木老虎的爪子也擦一擦,可是,這縫太細了我根本擦不住,心裡就想:算了,反正我也擦不住,拖地吧!

  於是,我拿來拖把,檢查了一下地上的灰塵,發現了一些地方都是垃圾,但是,我想偷懶,所以只拖了垃圾多的地方,這時,我發現地上有許多小腳印,我想這是誰的呢?突然,我注意到了我的腳下,我一抬腳,就發現了一個小腳印,我這才知道這些小腳印是我的,我想:這該怎麼辦呢?忽然,我靈機一動,又想:有了!從里往外拖不就行了嗎?這時,我看見了其它沒有拖的地方,便想:這些該怎麼辦呢?——算了,還是拖吧!拖完了之後,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

  通過這次做家務,我想:原來媽媽平時做家務那麼辛苦呀!我以後要多幫助媽媽做家務。

  四年級:孫遜0



第一次做家務 標籤:第一次做家務作文 做家務作文 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做家務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