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快樂1000字作文

冬天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隔斷了萬千農民工的回家之路;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既演繹了一段段悲劇,也上演了一幕幕的溫情。 

  “爸、媽,不要為我擔心,我很快就要到家了。我們這邊搶修已經快好了。”手裡緊緊地握着手機,不禁淚流滿面。 

  “是嗎?娃啊,你不要着急,有什麼不對的,就趕緊和爸媽說啊,我們好去幫你啊。”“就是!就是!娃,你小心哪!”手機的另一邊,傳出了兩位老人焦急的聲音。 

  “知道了,我過一會兒就給你們打點話,現在省着點電,我去買飯吃了啊。”匆匆忙忙掛了手機,兩行熱淚又流了下來。 

  “現在的盒飯怎麼買得這麼貴?黃金的?”一位農民工皺緊了眉頭,“咋要55塊呢,你敲詐哈!”周圍的人也開始“吁吁簌簌”地議論了起來。人群開始騷動。 

  賣飯的人有些沉不住氣了,呵斥道:“不買就讓道,不要擋了我的生意!”“你咋能這樣呢?”農民工不服氣,眼看着就要吵了起來。 

  車窗外,還飄着雪。 

  “好了,大家再等等吧,政府會想辦法的。我說老闆,你能不能賣得便宜點?55塊錢,讓我們怎麼能接受得了呢?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何必為這點小事傷了和氣呢?”剛才打電話的男子騰地站起來,說道。 

  “你當我容易啊!我也不好做啊!現在車子都已經停了3小時了,還沒有開。車上的食物不多了啊!我自己都不能保證能不能熬過今天!”賣飯的人雙眼噬滿了淚水。 

  整節車廂都沉默了。大家彼此望着彼此,時間在這一刻靜止了。 

  “大哥,你就便宜點了吧。50塊行不?湊個整數吧。”剛剛那個囂張的農民工低聲說道。“行!行!行!你只給我5塊就行!”淚水融化了車廂內的冰冷。 

  “要不,咱把自己帶的東西都拿出來,大伙兒一起吃,省着點吃,中不中?”又一個農民工站起來,提議道 。 

  “嘿!我看這行!”“也是。”“我看就這樣吧。”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談開了。 

  “我們就這樣做吧!”那位打電話的男子表示贊同,又把自己僅剩的一包壓縮餅乾拿了出來。有人帶了頭,大家也開始翻箱倒櫃地找剩餘的食物。一時,溫暖洋溢在車廂里。 

  窗外,純白的雪花依舊在飛舞,雪精靈依舊在頑皮地舞蹈……寒風還是那樣刺骨,窗外的冰雪世界還是那樣寒冷…… 

  火車終於再次開動了,很快,人們都看見了自己的家鄉。大家都拿出了電話,撥通了家裡的電話號碼,用哽咽的聲音說道:“爸、媽,我……我就要到家了……” 

  和諧、和氣、和睦,在這節車廂上演。眾人仰頭瞻望,雪花,飛啊飛。李宇春的《冬天快樂》在耳邊唱響:“雪讓我有點快樂/那片白色/和伸向遠方淺淺的車轍/如果這時候飄落/鋼琴單純的音色/我會對自己說/冬天快樂……”



冬天快樂 標籤:天天快樂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快樂的冬天作文 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