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星爺小傳1100字作文

星爺小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提起我的同桌,我就忍不住發笑。因為他給我的影響太深刻了,常常讓我想起那個“可愛”的周星馳。所以我常常開玩笑的稱他為“星爺”。 

  “星爺”和我鼻樑上都架着厚厚的鏡片,可他看起來是那麼有靈氣,而我則顯的很木訥。 

  他別的報紙都不看,只看一樣——《足球報》。足球,這是他的特長,也是他的嗜好。一說到足球,那可真是沒完沒了,什麼里瓦爾多,貝克漢姆,戰神貝蒂,什麼歐洲聯賽,世界盃賽,就像一顆顆重磅炸彈直轟我的耳膜,聽得我雲里霧裡的,而他則是在手舞足蹈,唾沫直飛。可憐我在他的“耳熏目烤”之下,竟由原來是足球如惡魔的境界墜入喜歡的深淵無法自拔了,每次看電視都熬到深夜,為的是看那麼一場英超意甲,第二天起床,不用說眼睛就像兔子的眼睛,人則是頭昏腦脹到處碰牆。 

  一有機會,他就拿起足球邀上一幫“狐朋狗友”到操場上瘋跑,然後氣喘吁吁的跑回來坐在桌子上直喊熱。一次,他瘸着腳拐回來,一邊拐一邊嚷嚷:“我快要死了,我快要死了。”一看真是慘不忍睹,膝蓋那裡皮開肉綻,鮮血摻着沙子,想必是摔着了。我忙找來藥棉藥粉,洗傷口挑沙子,敷藥包紮。一切都搞定,他還在那齜牙咧嘴;“痛死我了,痛死我了。”我氣不打一處來,拍了他一巴掌:“不是痛死你,是嚇死我。”不過,我暗自高興,因為我耳根終於可以清靜了。 

  “星爺”愛猜歇後語,IQ題,尤其是愛猜謎語。那天晚上自修,他有在我耳邊嘮叨不休,我靈機一動,便仍了個謎語給他:“扶老,猜一字。猜不着今晚就別睡覺。”果然,他靜了下來,支着下巴苦想。我心裡暗喜,看你怎麼辦。第一節自修上完了,他還在那絞盡腦汁苦思冥想。第二節自修快要結束了,他也有點不耐煩了,皺着眉頭,抓耳撓腮;‘扶老扶老。‘眼睛歪了也顧不上扶一把。“可以揭迷了嗎 ?”看他痛苦樣,我於心不忍。’“慢着慢着,我一定會猜着的。” 

  回到宿舍,臨睡前他刷牙是他還在那裡拿着牙刷傻傻的自言自語,不知情的好真以為他瘋了呢。 

  熄燈睡覺,我正做着美夢呢。突然一陣風拂來,朦朧中蚊帳“沙沙”響過之後,好像有什麼東西催我,耳邊響起陰沉的聲音;“金國,金國。”我頓時汗毛直豎,拿起身旁的電筒,一骨碌爬起來,大喝;“誰?是你!”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大眼睛和一頭亂蓬蓬的頭髮,不正是“星爺”嗎?我頓時鬆懈下來。快告訴我謎底吧,我都睡不着了。”我啼笑皆非,氣惱的說:“不知道。“拉起被蒙頭就睡。那隻他卻揭開我的被子糾纏不休,搞不過他,只好說:“扶老,就是 搜 字,可以了嗎?”他恍然大悟的樣子,一拍腦袋:“是呀,我真笨。哈我可以睡啦。那我也去睡啦。”一骨碌就不見了,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那裡目瞪口呆:“OH,MY GOD!我攤倒在床上。 

  不用說,第二天我又是一雙“兔眼睛”,哈欠連天,恨得我 

  唉,我的同桌“星爺”,我對你真是又愛有恨



星爺小傳 標籤:自我小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