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有感800字作文

觀《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都會珍惜……”這首歌我幾乎是唱着長大的,而這首歌也在無時無刻的啟迪着我。今天,我觀看了《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它又引起了我的沉思。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趙光是一個孤兒,是下溝村的鄉親把他拉扯大的。小時候沒有衣服穿,人們叫他趙光腚,到了歲數娶不上媳婦,人們叫他趙光棍,如今靠勞動致富,人們又叫他趙光榮了。趙光在縣表彰會上,將相親用的一萬元錢捐給了福利院的孩子。這一舉動引起了新聞媒體的關注,面對攝像機,善良、熱情、易衝動的趙光說出:“願為所有孤兒院的孩子當爹”。結果在他結婚的那天,二十五個孩子跑到他的面前,跪下來喊着:“爹”這可把他給嚇壞了。從此,他撫養起了這二十五個孩子。

  趙光是多麽的偉大呀!當孩子來的時候,妻子讓他和孩子之間只能選一個的時候。他卻選擇了孩子。要知道,他致富不容易,花了一些錢娶媳婦。這些錢可是血汗錢。現在錢泡湯了。妻子沒有了,卻還要擔任二十五個孩子的父親。生活費從哪裡來呢!他還要去辛辛苦苦的去勞動。二十五個孩子呀!一天要花多少錢啊!此外,趙光還自己當老師,教二十五個孩子念書。這是一種無私的奉獻啊!要知道,這二十五個孩子跟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在趙光生日那天,二十五個孩子親手做麵條給趙光吃。並說:“爹,對不起,今天惹你生氣了,祝您生日快樂。”這些孩子擁有着一顆感恩的心。而在我們實際生活中。有誰會記得父母的生日?又有誰在父母生日時送過一件小禮物?或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語呢?

  孩子們生病了,送去醫院,可是沒有錢。醫生就不給看病。對這一點,醫生的做法實在是太過分了。一生的職責本是:救死扶傷,一位白衣天使的形象。”可如今呢!卻是鐵石心腸的形象。趙光都給跪下了呀!如果一個病人傷得很重,本來可以救活,而沒有錢,你們不治。那個人死了。那你們豈不犯了大錯。生命無價啊!

  我發誓,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開一家醫院,給那些沒錢治病的人,免費治病。



觀《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有感 標籤:一個孩子作文 三個孩子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 我只是個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