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縷暖風,一抹新綠,一片萬紫千紅為我們帶來了春的信息。我們帶着輕快的腳步,追着春天,撫摸春天。 

  追着詩一般的春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詩人杜甫深刻的描繪出春的影子。雨總是在黑夜裡來臨,洗凈大地的塵埃。雨點打在綠葉上,綠葉更加綠的耀眼。在雨水的洗禮后,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將是新的開始,新的輪迴。為我們帶來新的希望。望着被雨水刷新后的世界,深深的吸一口氣,毫無遮攔的一吐為快,嘴角會情不自禁的上揚,因為有了希望,有了新的開始。 

   追着情一般的春天。在每個春天裡,都會有不一樣的情感,是如此細膩·微小。走在校園的小路上,享受春日裡溫暖的陽光,貪婪的望着蔚藍的天空,感覺天空是像水一樣的純凈,心是那樣的寧靜。走在花壇邊,撫摸着那些老綠的草,無意識的輕輕扒開那些老綠的草叢,卻驚奇發現一顆嫩綠的幼草破土而出。那一刻,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春天真的來了,來了!又來到一棵大樹邊,走近一看,枝上都長出了一個個小小的嫩綠的苞,我小心翼翼的用手輕輕觸動它,感覺有一絲絲涼意。我彷彿害怕驚醒到它們,好像每個花苞里都有一個正在沉睡的小精靈,讓人見了就忍不住想去保護它們。 

  追着畫一般的春天。城外河邊的桃花也都爭先恐後報道春天的來信。紛紛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桃花一簇簇的擠在樹枝上,壓得樹枝都向下垂落了。有的花瓣擠不下,便隨風飄落在地上滋潤泥土,還有的花瓣隨風飄落在護城河上,就像蕩漾在河中的小舟,那樣自由自在。俗話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慢慢的花瓣便隨着河水流向遠方。垂柳也不敢怠慢,她並不那麼光艷四射,她只是在一旁與桃花交相輝映,慢慢流露出自己寧靜的美。她修長的柳枝垂落在水面,風推動着河水,泛起絲絲漣漪,但垂柳那柔美的倩影依然倒映在波光中。 

  追着意一般的春天。春天處處都蘊含著種種意味,細細的春雨洗刷着大地,微風拂着大地,嫩綠的小草偷偷鑽出來單純的望着大地,花兒們爭先恐後綻放裝飾着大地。這一切的一切,都為春天寫出了豐富多彩的篇章,都寫出了新的生命。這一切的一切,都為我們勾勒出一個詩情畫意的春天! 

  春,既然你來了就別想跑,等我追上你的腳步,和你一起展望新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