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追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寫信告訴我說,他在我的城市,想要見我,可是我早已沒了當初的狂喜。

  高三那年,我還記得他當初說的,“我們約定好,如果誰考入了z大,就無條件的答應對方一個條件,怎麼樣?”

  “為什麼要約定?好玩嗎?”他要提的條件我自然清楚,他心裡一直有一位女神,從他高一進班以來,就對別人芳心暗許。而之所以提這個要求,他就只是需要一個“送信員”跟一個“傳話筒”,除了我,他在他身邊的朋友再也找不到像我一樣嘴嚴的朋友了,我答應了他,是為了喜歡的人與討厭的人。

  終於等來了南方的城市下雪,他說等到初雪的這一天晚上,希望我能約女神出來安排他們見一面。

  我沒能如他所願,我拒絕了他的請求。也許是我自私,又或者是我的自卑。

  我記得我第一次跟他表白是冬至,我跑去他的學校,那一天我是希望他能陪我吃一碗餃子的。我早早地就跟他約好了時間,他回復我的也是有時間,我興奮了好幾天,還跟我的室友說我要去陪我喜歡的人過冬至了。

  張記餃子麵館擠了很多人,我站在門口的木牌子那裡等着他,天開始慢慢暗了下來,距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昏黃的路燈已經打開,路燈下人影攢動,我努力找那個紅色的身影。

  他說他今天穿着跟我是同一家的棉衣,也是一樣的顏色。

  老闆拿着票跟我說裡面有了座位,我可以進去就餐了,我接過票,收起我的雨傘,剛落座,他進了門,身邊還有自己的兩個室友。

  我揮手向他們示意,“你們晚上還有實驗嗎?”

  他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水滴,“沒有,時間空出來陪你吃飯了。”因為我只訂了兩個位置,只能麻煩老闆搬來兩條塑料凳子。“你們就擠一擠,今天過節人多。”老闆抱歉的道。倒是要他的兩位室友不好意思。

  點的是我們都最喜歡的蔬菜餃子,他吃飯不喜歡說話,他的室友說只是出來吃個飯,很快就會回去,不會打攪你們。

  我想他們誤會我們的關係了,他趕緊叫他們回去,老師還等着你們交實驗報告呢。他的室友離開之後,我才主動說起我在學校的學習,我開始吐槽我自己的成績,我的成績一直上不來,一直那麼努力才只能保證自己的成績不下降。抱怨我這一段時間又長胖了,身邊的人越來越厲害·······

  他只是低着頭什麼也不說,來之前,好友就對我說,你是不是還對他抱着期待,你不要蒙蔽自己,你用你的直覺好好的思考思考,你們之間沒有感情的,不要在單一的喜歡別人了。

  她想他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吧!以後就算去追風也不會再追隨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