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采八角700字作文

采八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5年10月22日星期六天氣:晴

  今是休息日,早早起來,我便去做功課,要在平時可不是這樣,因為,今天我要去做一件,嘿,不告訴你。

  八點多鐘,等媽媽把家務收拾好,我們出發了,我們要做的,就是上山去摘八角(我們本地的一種經濟林木,是做香料的主原料),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以前,媽媽總是不讓我去,可以後,在夥伴面前,我也能炫耀自己了,也就不再是他們眼中的書獃子了。來到八角林,這裡的八角樹一棵棵拔地而起,像一個個精神抖擻的士兵,八角坡特別徒,往下一看,真叫人心驚膽寒,如果不小心摔下去,不知會掉進哪裡呢。我選了一棵又小結得又多的八角樹,敏捷的爬了上去,可樹搖來搖去,弄得我頭昏目眩,我趕緊抓住樹榦,等樹停止搖晃,我選了個樹丫坐下來,終於可以親手摘這肥胖又可愛的傢伙了,等我摘了一小袋,手扣得着的地方已經摘完了,我只好站起來,手剛要伸向遠處,就又一陣頭昏目眩向我襲來,我趕緊又坐了下來。我真想一氣了之滑下樹來,可想想夥伴,又看看樸實的媽媽,我,又靜了下來。正要嘆氣,我突然想起一個好辦法,於是趕緊溜下樹,在林子里找起帶勾的樹杈來……又來到樹上,這回,我可輕鬆多了,樹杈一伸,手到擒來。看着我的“長手”,真有一種姜太公釣魚的感覺,我也不禁哼起歌,為我的聰明自鳴得意起來,我伸手又勾過一枝,哎呀,我的媽呀,我的手要觸到的,竟是一團拳頭大的黑黑的馬蜂窩。我不禁打了一個大大的冷顫,手趕緊收回,抱住頭。幾隻馬蜂飛出來,我大氣不敢出,心裡想哭,可祈禱卻佔據了我的心裡,不知過了多久,等我發覺耳邊沒了動靜,悄悄滑下樹來,我已是滿身的冷汗。好在祈禱起了作用,它們是不忍心蜇我這善良人的。但我卻再也不敢惹它們半步。

  直到傍晚,我們母女才回到家,我也只摘了半口袋,雖然不到媽媽的一半,但我依然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