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掌聲500字作文

掌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掌 聲 

  我忘不了六年級畢業前動員會上的那一幕…… 

  動員會上,老師將幾個西瓜切開,分發給全班同學,每位同學面前都分到了三角形很小的一瓣。 

  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只有一個同學例外,這位同學叫胡高,是班上最矮的,生着一種怪病,每年他媽媽都要帶他去大城市看病。 

  班長走過去問他:“胡高,你為什麼不吃呀?”他不說話,問急了,他才說:“我要留給媽媽吃。”班長就將她的那一瓣給了他。可誰知,他還不吃。我剛好坐在他身邊,問他:“胡高,你幹嘛還不吃呀?”胡高小聲說:“我要留給弟弟吃。”我有兩瓣,因為我坐在班主任的旁邊,班主任多給了我一瓣,我就將那一瓣給了他。可過了一會,見他還沒有動面前的三瓣西瓜。全班同學都似乎注意到了這個情況,紛紛跑過來問他:“胡高,你為什麼還不吃呀?胡高,你為什麼不吃呀……”胡高閉口不說話,我旁邊的班主任也坐不住了,走過來,低着頭,問:“胡高,你為什麼還不吃呀?”班主任問了幾遍,胡高才小聲說:“我要將這瓣留給爸爸吃。” 

  那一刻,教室里靜極了,幾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胡高身上,這時不知誰先鼓了下掌,接着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全班很多同學的眼裡都有了亮晶晶的東西。



掌聲 標籤:掌聲作文 難忘的掌聲作文 掌聲響起來作文 掌聲響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