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爺爺700字作文

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他,整天勞動工具握在手;他,穿着一雙粗糙的黑布鞋。在莊稼地的每一寸土地上,都遍布了他的足印。他,便是我鄉下的爺爺。

  爺爺的個子不高,也許是因為那整日架在肩頭的鋤頭壓的吧。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印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從而那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黯然失色了。

  爺爺退休后,便回農村老家種地。爺爺的汗水滋潤着每一塊兒莊稼地。每當那海藍色的天幕剛泛起一層淡粉色,深深的靜謐還籠罩着村子的時候,爺爺便扛着鋤頭下地了,他的身影在空蕩的田野中顯的那麼渺小,但他那揮動起鋤頭的每一下,都是那樣有力。

  在小麥成熟的那一段日子,是爺爺最忙的時候,往往是還沒有吃完奶奶做的飯,便拿起鐮刀直奔麥田,最終消失在金色麥海的滾滾波浪中去了。雖說有割麥機的援助,但那豆大的汗珠還是源源不斷地滾落下來,掉在土地上,然後慢慢地滲入地下。爺爺的表情很莊重,沒有一絲疲乏。事後,每當爺爺吃到自家麥子磨出的麵粉時,臉上總帶着一種令人難以琢磨的笑容,長大后我才想出,那是滿含欣慰的笑容。

  爺爺不喜歡懶人,但他從不直接批評,而是引導教育——比如我。小時的我極不願勞動,以至於吃完飯都懶的送碗。暑假,我去奶奶家,第一天還老老實實地送碗,可是,第二天就原形畢露,爺爺搖了搖頭,苦笑。有摸着我的頭說:“喜歡蟲子,爺爺多給你捉幾隻!”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蟲子?”爺爺道:“你把碗放在桌子上,蟲子就住進去啦!”我這才恍然大悟,羞愧難當,立刻去送了碗,還洗了洗。從那時以後,吃完飯不送碗的習慣再也不是我的“小尾巴”了。

  勤勞質樸四字上閃爍着爺爺的精神光芒!

  現在,每當我勞動時,就會浮現起爺爺割麥時的一幕幕情形,心想:爺爺現在正穿着那雙黑布鞋,舉着鋤頭耕地罷。這種特殊的一幕幕,不斷激勵我繼續遵守勤勞——這光榮的中華美德!



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