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養成好習慣500字作文

養成好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許多人到一家大公司應聘,其中有個年輕人在過道上,隨手將地上的一張廢紙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箱。這件事,恰巧被這次應聘的主考官看到了。應聘時,這個年輕人輕而易舉被錄用了,後來還成就了一番事業。這個故事啟發我們,平時就要養成好的習慣,說不定哪一天你不經意的一個舉動會讓你一舉成名。

  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意識與性情。養成好習慣,就等於培養了一個人的意識與性情。

  然而,一個人品行的好壞,與他的行為有直接的關係。

  當一個人故意亂扔垃圾,故意損害公共設施的時候,你能說這個人品行端正嗎?當一個人故意欺負小朋友,故意以強凌弱的時候,你能說這個人道德高尚嗎?答案是不言而喻的。相反,當一個人做了一些有利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事情,並把這種行為養成一種習慣時,則會被傳頌讚揚,處處助人為樂的雷鋒就是最好的明證。

  一個善意的微笑是一朵花,一聲熱情的問候是一朵花,一句真誠的祝福是一朵花,一個善意的舉動也是一朵花。讓我們現在就付諸行動,為別人的快樂開一次花,因為唯有行動才能開出這些美麗的花朵。

  一個好的行為,一個好的習慣,都會開出燦爛無比的人生之花!我們應該擁有好行為,養成好習慣,才能做一個有道德的中學生,一個有修養的青少年。記住:“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養成好習慣,培養好行為,我們就能幹出大事業,闖出好未來。



養成好習慣 標籤: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