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九點半的故事800字作文

九點半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潮早就過了,夏,夜夜都是燈紅酒綠,那些沾染紅塵浮華的酗酒人臉上都擺着不加掩飾的酡紅,他們的世界無不是骯髒,昏暗,醜陋的,令人唾棄。

  “唉!真是個可憐人。”這一夜他又喝得爛醉,露宿街頭,不時有幾個寒暄而過的對他施加嘲弄,一會又躲得遠遠地,怕是被玷污了運氣,這樣的憐憫,不如說是光滑椅子上凸拗的鐵釘,不經意的刺痛,他卻聽得遲鈍,毫無感知。

  真是人生不順,事業,名譽,愛情,幾乎與他無緣。他的軟懶無力,在纏綿,慵懶的夏風中,顯然就是隨風飄渺的的沙石罷了。

  他離開了小巷,整個背影似是鬆鬆垮垮的骨架,晃晃蕩盪,彷彿每時每刻都會塌陷似的。到家中時,夜色已出奇的黑,家,還是那個家,只不過到處都有一種頹廢之感,他習慣性地瞄了瞄鐘錶,九點半,這時電話突然響起來,他接起電話。

  “兒子,你在嗎?”

  不等他回答,電話那頭又響起了他母親的聲音,“兒子,我今天給你講個故事吧……。”他一聲不吭,靜靜地等母親的故事講完。母親的故事不過是家常的瑣事,偶爾蹦出幾句貼心話,他聽得索然無味。

  接連幾天,電話都在九點半按時地響起,每次都是母親的“九點半故事”。

  有一天。他終於良心大發,想到了母親,就在他駕車到達母親家時,他看到了怒不可遏的兄弟憤恨的望着他,“你的夢醒了啊!混小子!”他聽得一頭霧水,“母親呢?”他傻傻的問

  “在這裡!”他的兄弟拽着他走向屋裡,他木納地由他兄弟拽着,可那裡有母親,只有一盒錄音帶顯眼的擺在桌子上的電話機旁。

  他恍然大悟地捶胸頓足,待到紅消醉醒時,母親早已不在了,只是那一卷錄音帶,陪他走過了寂寥的漫漫長夜。

  就業時,他為了應付母親的探問,精明的他錄了一段錄音,每當母親來電時,便自動回復,想當年,自己是多麼愚昧無知。頓時他潸然淚下,原來他和母親都在編織一個謊言,只不過他一開始便輸了,輸給了母愛,而當他瘋狂地想找回母親的影子時,卻再也找不到了,母親隨着九點半的故事就那麼不聲不響,永遠的消失了。

  初一:沫落尤雪



九點半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