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經歷800字作文

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中的一天,我要去讀書。於是我慢悠悠的走向788的起點站,那可恨的太陽使我如烤鴨一般汗流浹背,這炙熱的溫度已經使我無法較快的走路了,我搖搖擺擺的走着,心中只想着可以坐上空調車好好涼快一下,舒服一下。走了好一會兒,終於到車站上了,我隨便找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空調呼呼的在我的頭頂吹着,舒服,太舒服了,不光舒服,還非常爽,啊!真是享受啊。坐了一會兒后我就開始翹二郎腿看電視了。

  不久之後,又上來了一個小夥子,也就二十四五歲的樣子,坐在了我的前面,身子一躺,和我一樣也看起了電視。又過了幾分鐘,車子剛要發動的時候,一個老人急匆匆地跑了過來,嘴裡喘着粗氣,衣服徹底濕透了,臉上的汗如暴雨一般往下掉,頭髮中透着絲絲白髮。隨後一下子拿出了一個手機。我前面的哪個年輕人一看,馬上打開了窗戶。然後,老人急促地對那個青年說,你的手機忘拿了,我怕呆會影響你工作,所以就給你送過來了,接着就把那個手機塞到了小夥子的手裡。我不經有了一些感動,想道:這個父親對孩子實在太好了,在這種天氣里,竟來送手機。我本以為那小夥子會說謝謝什麼的,沒想到他竟然什麼都沒說,反而瞪了那個老人一眼。就坐下來繼續看電視了。當時他的表現讓我大吃一驚,使我根本就傻了,又重新想了一遍才回過神來。

  他的這種做法令我所不齒,這麼好的父親親自給他送手機來,卻如此對待它的老父。這令我所不解,難道這就是我們祖國的下一代嗎?

  這就是所謂的很有知識的下一代嗎?連最基本的孝都做不到,難道將來住在中國的人就是這樣的嗎?所謂百事孝為先,這種人如何當家?

  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但是那個小夥子呢?根本不孝。這樣的人國家根本用不着。我覺得,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重情,不管是親情還是友情……都要有。這樣才是一個人,否則就根本算不上合格的人。

  在有些人看來,這是一件小事,但我不認為是小事,因為孝為先。



經歷 標籤:經歷作文 親身經歷作文 成長經歷作文 我的成長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