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灰色空間800字作文

灰色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清愁。

  李清照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為什麼那麼鍾愛這一句話,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只知道,每次品嘗起來都品嘗到澀澀的愁,那愁就像回憶的潮水,美好的回憶被淚水浸潤,一切都模糊了,只有遠方那張相思的熟悉的面容才是她唯一的安慰。

  我不禁也多愁善感起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句千古名句真是讓我刻骨銘心。我一直都崇尚那純粹的的感情,很乾凈很單純。這樣的單純會使人快樂,微笑中帶着淡淡的幸福,可是,在這個世界上,到底還剩下多少呢?

  花飄水流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喪落花”早已習慣流逝的摧殘藝術,早已習慣了享受安靜的孤寂,只有還有寒流凝聚心頭。妾有意,郎無情。又有誰知曉少女的一片情懷,花的飄零伴着無聲的寂寞,扯下片片回憶。世事漫如流水,記憶卻那麼短。

  在這個空間,也只有一個模糊的身影。

  相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有一種朦朧是只有自己才能感覺的,無法言語的,卻是多麼刻骨銘心的。複雜的情,繁瑣的愛,到頭來留不住傳不開,都成了指間一捧沙,消散無痕。昔日的承諾,成了指間消逝的年華。有誰敢說“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遇上你,我註定了淪陷,又有誰是我的今生,還有這骨髓中如煙花般的寂寞。

  孤獨可以化解,寂寞可以相溶,而相思無法醫治。

  閑愁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尋蹤覓跡從何處着手,又有誰知道那扇陳舊而斑駁的門多久沒有發出聲響,又是一封毫無音杳的信。一切都只是那個凄清的深秋罷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那真情的悸動也只剩下半瓶苦水,誰憐?誰愛?又有誰恨呢?只希望一份真誠的感情,而不願淚流滿懷。

  不管逝去了多少悲歡離合,也不管迎來了多少喜愁憂傷,到後來,到後來的後來,這些我敢肯定,都是幸福的。讓人心疼的幸福只在指尖,只有緊緊抓牢才不會隨風而逝。

  花開花謝,總有結果。

  一切恍如初見……



灰色空間 標籤:灰色天空作文 灰色作文 灰色的玫瑰作文 灰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