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抹藍400字作文

那抹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不是畫家,卻愛在顏料前徘徊;我,不是藝術家,卻愛在色譜上陶醉。忘不了那抹藍,那抹醉心的藍!

  紅色,太刺眼;桃色,太冶艷;橙色,太耀眼;綠色,太成熟……然而,縱使有萬般挑剔,也無法對藍色吹毛求疵。藍,我心中完美的顏色!

  藍色,沒有招搖,也並無顯擺,永遠都如一位文靜的淑女,亭亭玉立。淡藍色,天真活潑,卻不是矯情;深藍色,深邃沉穩,而並非做作。藍,原始着她的原始,本真着她的本真。

  藍,帶着半透明的風韻,攜着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和那不可捉摸的神秘,翩然而來,沁人心脾。她,像那與世無爭的絕谷幽蘭,風中靜靜的搖曳,倒有幾分“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味道。藍與蘭原來不僅僅是諧音,連品性也有幾分神似。

  藍色的有天空。天空的藍是自由的。“萬物霜天競自由”,這裡鳥語紛雜,有鷹搏擊蒼穹,萬里長空,凌雲壯志,承載着無限自由的繽紛的夢。

  藍色的有大海。大海的藍是寬容的。“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裡魚翔淺底,有怪石嶙峋,無邊無際的海,以寬容的胸懷,成就了五彩斑斕的畫。

  難忘那抹藍,那抹醉心的藍!



那抹藍 標籤:那抹綠作文 那抹綠色作文 又見那抹微光作文 那抹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