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流浪中的記憶700字作文

流浪中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不過是人們用來安慰自己與使自己的腦海不再空洞的信息。 

   ——題記 

  我的記憶,在流浪。它不停地走,不停地歌唱,不停地掙扎。頹廢早已不是另類,人們習慣了眼睛中柔滿灰白,留滿冷漠,遺下無情。以至於對記憶不屑一顧。記憶開始變得廉價無比。 

  深圳的冬天來得很晚,晚得差點讓我以為不會再來。只不過,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人們急匆匆的腳步,忙碌的尋找,自己應該得到的東西。想要得到什麼,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我堅信這就是世界的真理。我看了《鋼……》之後,學到了這些。 

  流浪中的貓貓,總有一天會回家。記憶會懂得回家么? 

  時間流逝得比人的想象還要快,它帶不回從前的一切,但是它也帶不走回憶。留下人們可以依靠的記憶,讓人們不再寂寞孤獨。記憶積累的程度有限,腦海不可以容納太多的記憶。因此,人們在展望未來的時候也在回味過去,同時也在拋棄不得不拋棄的記憶。 

  “夏米,放棄吧。你想得到的東西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她愛憐地對我說。可是我倔強地抬起頭,直視她的雙眸,說不。 

  我不要放棄,可是又不得不放棄。該如何去尋找,又該如何做好心理準備去付出那不可知曉的代價。 

  夏米,不明白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只是覺得,自己喜歡就好。就不用再空洞地活着。 

  流浪,四海為家。 

  並不能像海子那樣,有自己的鐘愛,有自己的生活與選擇方式。他選擇死亡那是他自己的忍耐方式。他的靈魂可以得到解脫,不必再流浪。流浪在他不希望的社會裡。 

  人,不過是將靈魂固定在一具軀體上而形成的。而使靈魂不必再冥冥之中痛苦不堪地流浪。也不必像蝴蝶那般想要飛向彼岸的那種奮不顧身的執著。 

  無論做什麼,只要讓記憶繼續流浪,繼續在道路上成長。 

  它們,也許總有一天會找到回家的路。因為夏米在那裡提着盞燈等待我的記憶回來。



流浪中的記憶 標籤:雨中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