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家真好400字作文

有家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從字面上來解釋,就是一座房子,有大也有小;而從意思上來解釋,就是由三個人組成的家庭。我這個家,不大也不小,剛好能裝下三個人,爸爸、媽媽、還有我。 

  我的這個家,裡面住着三隻可愛的動物,猴子、豬和老鼠。老猴子是這個家的頂樑柱,每天在外面忙碌的工作,養活這個動物之家;懶豬是這個家的保姆,整天忙裡忙外,操持家務;小老鼠是這個家的開心果,老猴子和懶豬乾的所有的事,都是為了小老鼠的幸福而乾的。想必大家都已經猜到了,老猴子是爸爸,懶豬是媽媽,小老鼠是我。 

  有家真好,放學回家時,面對的不是冰冷的牆壁,而是懶豬熱情的笑臉;當下雨時我在校門口徘徊不定的時候,一把雨傘卻給我撐起了一片晴空,而握着傘柄的人,正是慈祥的老猴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懶豬就每天不辭勞苦的接送我上下學,而我卻從來沒有對她說一聲謝謝…… 

  有家真好,因為有家,我們在風雨中才不會害怕;因為有家,在不回家時便多了一份牽挂……不管這個家是窮也好,富也好,只要有愛自己的家人,就是最美好的家,因為家裡有難以割捨的親情和自己熟悉的氣息。 

  我愛我的家,一個不到90平方米的家,一個住着三隻可愛的動物的家!

有家真好 標籤:有家真好作文 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沒有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