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莫干山之旅900字作文

莫干山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莫干山之旅 

  盛夏到來了,雖然說晴空萬里,天上卻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的;一陣風吹來,也能從地面上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小草也抵禦不住太陽的暴晒,葉子都捲成細條了。此時的我在窗檯邊,無時無刻的想着去莫干山旅遊的事,因為那可是一個以“清涼世界”而著稱於世的地方呀!到了那裡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天天抱怨天氣熱了! 

  終於到了八月,出遊的日子到了。出遊的前一夜,我幾乎徹夜未眠,也許是因為終於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次而高興了吧!又也許是因為終於不用為了這酷熱的天氣而煩惱了吧!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汽車顛簸,終於到了莫干山山腳下。一下車,我便嗅到了我嚮往已久的清新空氣,頓時使人心曠神怡,這種清新空氣是在大城市中嗅不到的。山腳下,一片片麥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樸實的農民在裡面耕作,人與自然,一切的一切都融入到了一起。我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嚮往已久的田園生活。再向那青山看去,山巒連綿起伏,風景秀麗多姿。聽導遊說:莫干山雖不及中華五嶽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卻以綠萌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泉水、星羅棋布的別墅、四季各異的迷人風光稱秀於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譽。哇!光聽了這段介紹,我就敬佩不已了。 

  莫干山風景各異,其中最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竹海。莫干山有句地方諺語叫:“三勝竹雲泉,三寶綠凈靜。”竹海就是“三盛”之一。 

  你瞧,蒼翠茂密的竹子滿山遍野,山連着山,竹連着竹,無邊無際。從遠處看,鬱郁蒼蒼,重重疊疊,望不到頭,隨着山勢的起伏,恰如碧波萬頃的綠色海洋。到近處看,有的修直挺拔,好像當年山頭的崗哨;有的密密麻麻,好像埋伏在深坳里的奇兵;有的竹筍,出世還不久,卻也亭亭玉立,別有一番神采。 

  第二天早晨,乳白色的濃霧籠罩着大地。竹林也似乎浸在濃霧裡了,碧綠的竹葉上掛滿了露珠,只要輕輕一搖竹子,露珠就會嘩啦啦地往下掉,落得我們滿身濕漉漉的。一會兒,霧散了,陽光如利劍一樣穿過竹梢,照射進竹林里。竹林熱鬧起來了,小鳥從這根竹子飛到了那根竹子,竹子便從睡夢中蘇醒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展示自己那秀麗的頭髮。 

  很快的很快的,短短的兩天時間就結束了,我要和短暫的田園生活再見了。回到了城市,我又要呼吸到城市的空氣,感受到城市的溫度。莫干山,再見了!



莫干山之旅 標籤:黃山之旅作文 泰山之旅作文 舟山之旅作文 黃山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