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往事700字作文

童年的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往事,像夜空的繁星一樣多,閃閃發亮,數也數不清。種種各異的事中,有一些事,還記憶猶新,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無法忘記。

  小時候的我是在老家長大的,在那裡我覺得最美味的就是荔枝和龍眼。它的美味,讓我深深的陶醉,在摘它們的時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小時候的我,總是在夏天的早晨和小夥伴拿着竹竿和袋子去摘荔枝。來到荔枝樹林里,只要有立志的書,就用竹竿打,打下來就幾個小夥伴分吃了。那時候大人老是嚇我們,說,說那些龍眼和荔枝樹,人家都噴了農藥了的,吃了會死人的。雖然我和小夥伴們都很害怕,會死掉,但是它們的誘惑使我們暫時的忘卻了這種危險。其實,那荔枝並沒有完全成熟,青中有點紅,酸酸甜甜的。可我們不管他生或熟,只要一有半紅半青就去摘,從半紅半青就吃到熟。

  有時候我們吃完荔枝還會去看看其他地方有沒有種有芭蕉樹,因為往往荔枝成熟,芭蕉樹也會結出芭蕉來。這時候我們吃完荔枝就會去摘那不熟的芭蕉,還泛着青色,吃起來澀澀的,一點也不好吃,但這並不能成為阻擋我們吃芭蕉的樂趣。我們沒有拿袋子,於是把芭蕉分了,放在衣擺里捲起來趁着沒人趕緊跑。當回到家裡的時候,家人看見了就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我們就說從別人的地里偷的,家人就說,下次不準再去偷了,我們卻把話當作耳邊的涼風了!

  後來長大了,我才知道為什麼家人那麼極力去阻止我去摘別人的荔枝,在別人的芭蕉了。那些果子都是老人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換出的成果,再把這些農作物賣給水果市場才賺來一些錢,可是卻被我們這些無所事事,小孩給遭殃了,實在慚愧。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家人每年都送那麼多東西給老人了,這也許是在為我做一個,挽救彌補我當年犯下的錯誤。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無法向老人解釋我的過錯,唯有慢慢幫助老人,這也許會贏得老人的認可和原諒。這件事我不能忘記,總是可以給我無窮的啟發。



童年的往事 標籤: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難忘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