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剛起床,就聽見窗外傳來了一陣雨聲。我望望窗外,天色灰暗,天地間似乎都只剩下了雨,在遙遠的地平線間,似乎那條白色的線都被雨遮擋住了。天地間只剩下一片朦朧。

  走到外面,那嘩嘩的雨聲讓我不禁堵上了耳朵,我不禁啞然失笑。什麼時候我也經受不起這麼大的聲音了。唉!望着那如注的雨,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在下雨的時候,你們可以不用打傘,就去淋雨好了,不用擔心別人怎麼看你,哪怕他們說你是瘋子。也沒關係,人在有的時候,就要放縱自己。把自己的壓力釋放出來。你會發現,那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我們當時只當這是一個玩笑,笑笑就過了。但現在覺得,似乎不是這樣的。

  雨越下越大,似乎要洗去這塵世間所有的煩惱,悲傷和痛苦。我的心也漸漸靜了下來。無意中一瞄,卻看到遠處有小孩在雨中玩耍,那純凈的笑容,令我為之動容。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走到雨中,自由自在地玩耍起來。將那所有的規矩和煩惱都通通拋到一邊去,在這一刻,放縱自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找回自己的快樂!

  我在這一刻,真正的喜歡上了雨。學會,放縱了自己!

  邵逸夫中學初一:忘憂雪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