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一次吃茶的經歷300字作文

記一次吃茶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茶文化是中國的經典文化,前幾日有幸在南京清涼山上的崇正書局品了一道茶,印象深刻,忍不住對茶文化產生思考。

  冬季的一天,來到周庄人,又看到了周莊裡的居民吃茶。吃茶歷史悠久,歷來有吃“阿婆茶”、 “滿月茶”等習俗,江南水鄉的“茶道”歷史悠久。

  未吃阿婆茶,不算真正到過周庄。在周庄,吃過阿婆茶的人,將會品出水鄉古鎮的味道來。在周庄,常常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居民,邊吃邊談,有說有笑,一道茶的工夫,一個故事也就講完了。

  席間聽老者說,採茶人是非常辛苦的,有時為了採到好茶,可能會負笈千里,和衣而睡,等待茶最好的時候採下,烘焙乾凈,才有了我們的好茶。他們冒着生命危險,來到深山老林……

  故事沒有結束,茶就續上了,這是一次深刻的茶經歷,茶文化,其實就是茶精神——不怕難,不難苦!



記一次吃茶的經歷 標籤: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 難忘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