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積少成多600字作文

積少成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噓……安靜點,你用心聽!聽到了嗎?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嗎?那是還沒關好的水龍頭漏出來的水的聲音。它在告訴我們,積少可以成多。 

  在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下,我感受到了華夏兒女的和諧。這次,一個突如其來的地震降臨到汶川。使汶川一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讓我們失去七萬多個兄弟姐妹。國難當前,沒有人不伸出援助之手。 

  這次汶川災難,轟動了全國人民。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有人獻出了自己生命中寶貴的一滴血。但印象讓我最深刻的是一位快八十歲的老乞丐。他本來已經很窮了,但是,他仍然捐出了他僅有的三百多塊錢。可是,那個老乞丐的錢是別人捐送給他的,而他卻捐送給汶川災區的人民。 

  雖然這三百多塊錢對災區人民起不了很大的用處,但也體現那個老乞丐獻出的一份愛心。這是無私奉獻的愛心。 

  還有一個小妹妹,她剛剛滿一歲。但是,在她媽媽的帶領下,她也捐出來自己的一份愛心。雖然小妹妹捐的錢不怎麼多,但是積少是可以成多的。 

  如今,我校師生一共捐了一萬多塊錢。那麼,我國有那麼多間學校,每個學校捐一萬塊錢。那十間學校,一百間學校,把每間學校捐一萬塊錢一共加起來就可以救助很多人了。雖然一個人捐的錢不多,但把全國每個人捐的錢加起來就多了。 

  這次的災難,沒有悲傷,沒有憂鬱,沒有恐懼,只有大家捐的一份份愛心。所謂說:"患難見真情。”這次汶川有難,八方支援。更讓我們知道情滿南方。 

  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那就讓我們更加團結起來吧。熱愛祖國,唱響和諧,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和諧的社會共創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