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沉默之寂。1900字作文

沉默之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沉默之寂。 

  全部終結過的故事,最後的結局用“無奈,殘酷,悲戚,傷感”來冠以名稱。】 

  這個曾經讓世界沸騰的冬天過去了,整個城市就像是冷清的墳墓。】 

  從二月份起,這個城市的人流開始銳減。 我想我也應該快要回去了。 

  我是來旅遊的,從北方向南,坐那些曲折迴環的火車路線一直通向陌生的地方,停下來休息一段時間后,繼續奔波不停。我剛剛到底這個城市的時候,遇上了春運,無數人流在外面妄圖擠進去,而還有更多的人推翻一切向要衝出去。這個城市每天都在上演這樣的鬧劇,火車站人來人往川流不息,如果給我一個攝像機,我想我或許可以給你拍出“春運高峰,人人爭趕回家”的新聞,穿插着這裡人的南方口音,這裡都快要變為聲音的墳墓了。 

  這裡不算大,但是風景很好。我也不敢確定,等過了幾十年之後她的樣貌是否如初,說不定到時候我來這裡,就不是來參觀風景,而是尋訪古迹。 

  我沒有辦法給我的離家下一個確切的註腳,我只是為走而走,走之前或許會和他們聯絡,手中拿着當地的地圖,用紅色的簽字筆圈上地點,再用藍色的簽字筆在交通圖上標明路線,一邊標明一邊用緩慢的語速告訴他們我現在在哪裡。我承諾過,一旦我不想漂泊,我就會立即回家。 

  如果你認為我是一個生性不羈而浪漫的人,那麼你就想錯了。相反,我實在是太過於討厭這樣的生活了。 

  除夕那天我是和房東一起過的,那天晚上留在這裡的遊客數量也十分驚人,到處都是綻放的絢爛煙花,震的人耳膜生疼。房東家裡有三口人,他們的孩子才五歲,是個女孩子。吃過晚飯已經是七點半了,我在廚房給他們削蘋果,從窗戶往外開去,整個城市都被光芒籠罩着,反倒是這裡,我可以想象這些普通的公寓一定散發著陰冷的光芒,與滿滿的光輝相抵觸。 

  整個夜晚我們沒有多說幾句話,房東一家對我都不錯,看電視的時候一度想挑起話端,但是我往往不做聲,如果真要有什麼徵求意見的話,我都以“嗯”“很好”“是的”來回答。客廳里的燈關了,電視屏幕上溫端的光芒灑了一地,有的時候也把我的臉映照的不切實際,孩子已經睡了,我也微微感覺倒有點冷。我開始思考從一開始我的離開是否是正確的,如果我沒有像現在這樣四處漂泊,現在的我應該是一位冷冷的白領。儘管我在生活中處處給自己規劃,把任何事情都標上完美的標準,但是我還是討厭循規蹈矩,還是討厭格式化,我無時無刻不再與這個世界產生抵觸,我一直認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匪夷所思的。 

  我新年裡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結束了”,當時已經十二點四十,電視里開始播放出“難忘今宵”的熟悉歌曲,我知道我又開始老了一歲,在二十歲之前我一直都是“大”了一歲,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明確的表明自己已經成熟了。 

  我還是有點遺憾,如果這個晚上能和他們在一起就好了。 

  許久以前我曾經發給你過我在大學的照片,那個時候你在談戀愛,你也順便發了一張你男友的照片發給我,照片上的男孩子我一直不敢承認他是男人,笑起來很陽光,一看就知道很單純。我過了一會就回你“他不會是我的姐夫。” 

  我過分的認為我實在是有夠了解你,所以我知道你和他只不過是簡單的相處而已。但事實上也如此,兩個月之後你和他分手了,他一個人跑到PUB大醉一場,你繼續在電腦這邊和我談笑風生。我們的生活就像是單調的木偶劇,你對我說,我對你說,對白都是定好的。許多時候你都說我的話太枯燥的,你一度認為我這個人缺少情調,太過於呆板。 

  那個時候我二十一歲,你二十六歲。 

  歲月枯榮永遠都是壓縮在短短的時間內,那麼一瞬間就足以改變我們的生活。 

  你的婚禮我去參加了,我第一次看到你穿婚紗,我原本以為你的婚禮在很久以後,在遙遠的明天的明天,但是我始終忽略了我們的年齡差距,這是我的錯。 

  新郎官長着一張不會笑的臉,但是整個婚禮他一直都在看着你,看着你和我說悄悄話,看着你抱着媽媽哭,看着你冷靜的握着他的手切蛋糕,儘管你們看起來那麼相配,整個婚禮還是充斥着冰冷凄慘的感覺。 

  婚禮結束后我就聽說了,那個男生是你們公司的總經理。 

  整個世界就是這樣,一旦需要的東西,用什麼樣的手段都要得到。 

  我不敢去猜測你們的婚後生活,或許才子與佳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結局,我不用苦苦的去詢問後面的故事。畢業后我在一家企業工作一段時間后,就離開了。我像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從硬朗的北方一直南下,每一天都在尋找着我所能停留的城市,每一天都去適應快速的方言,每一天都在沉默中寂寂安睡,我想逃離的東西,或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回去,會和你在一起,你會逼迫着我去相親,因為我今年已經二十六歲,我不能再等了,或許我回去后你會帶我到熟悉的城市裡,去我們曾經去過的大型超市,去我們曾經去過的慢慢長街,去我們曾經居住過的公寓,不管怎麼說,我知道我註定要回去。 

  我今年二十六歲,我註定要為我的漂泊下一個註腳。】



沉默之寂。 標籤: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