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談毅力700字作文

談毅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毅力者成,反是者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個人心中都渴望成功。然而前進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的阻擋,而到這時,你是選擇畏縮退避還是勇往直前呢?而那讓你最終一直走下去的法寶是什麼呢?那就是毅力!美國小說家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  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貝多芬是世界著名的音樂家,他從小就顯露出他的音樂才華,但貝多芬從1796年便已開始感覺聽力日漸衰弱,直到1801年,當他確認自己的耳朵無法醫治時,才把這件事告訴朋友。但他對生活和音樂的熱愛超過了個人的痛苦和絕望,開始創作他的樂觀主義作品。對於一個耳聾的人來說,作曲是一件難於登天的事情,但他就是用自己堅韌頑強的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創作出震驚全世界的《英雄交響曲》!貝多芬曾說過:只要有機會,我就要反抗命運!事實證明,他做到了!他成為了全世界偉大的音樂家! 

  貝多芬的事例告訴我們,世界上沒有不能做到的事情,只要你有足夠的毅力就可以做到,但如果你遇到困難就低迷消沉下去,成功永遠都不會向你微笑! 

  居里夫人曾說過: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毅力和壯志是事業的雙翼,兩者缺一不可,如果你沒有堅韌的毅力,你的事業就會像雄鷹斷了一個翅膀一樣,不可能展翅飛翔,不可能遨遊出你的一片天空,所以毅力是你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其實,學習也是如此,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遇到難題就不思考,那麼這樣難題越積越多,學不會的問題就越來越多,這樣學習成績就會下降,“學業有成”這四個字就無從談起了。 

  由此可見,擁有頑強的毅力對於一個嚮往成功的人是多麼的重要啊!每個人都有毅力,只是多和少的問題,獲取和失去的問題。在成就事業的過程中不免遇到挫折和失敗,但如果沒有堅強的毅力作為後盾,將永遠也走不出困境而邁向成功的。如果你正走在嚮往成功的道路上,請別忘了,毅力是成功道路中一個不可缺少的奠基石之一——有毅力者成,反是者敗。 



談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