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一個在常見不過的字眼了。說到雨,我就不得不提令我毛骨悚然的下雨天。

  倘若下雨天有閃電或是打雷,我鐵定不敢出門。閃電忽明忽暗,使我心忐忑不安。心都跳到了嗓子眼。還有轟隆隆的雷聲嚇得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避一避。不僅如此,要是出去一趟,還得裹上雨衣。一回來就把乾淨的房間踏的濕噠噠了。

  不過我也曾細想過下雨的益處,也曾感謝過雨。水是生命的源頭,沒有了雨就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但只要想起我下雨天那顆忐忑不安的心就把這感謝化為烏有。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覺得自己改變了對雨的看法。雨--在我記憶深處那可黑暗的種子已被解凍。萌發的倒是出乎意料的的喜愛之情。

  我想呆坐在舊房子的窗邊,傻愣着聽雨水滾落磚瓦的脆響;想頂着一把小傘在田間看雨水滋潤禾苗;想在炎炎夏日接受傾盆大雨的洗禮;想看一場場秋雨染黃了一片片草地;想在北風呼嘯的冬天看漫天飛舞的白雪。

  漸發現我不單愛雨,也漸愛上我曾所畏懼的電閃雷鳴。閃電--不再使我忐忑不安,他常在黑暗的下雨天,在空中留下唯美的弧線,照亮了一片黑暗;雷鳴--不再使我害怕,它常陪我在孤寂的夏夜,同雨點為我奏響音樂。

  雨過天晴,天空露出久違的笑容。依稀看見一道絢麗的彩虹掛在天邊。我暗自告訴自己‘渴望得到一場雨’,是它告訴了我人生的道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受盡磨難怎麼會成功?堅定了我遇到困難時前進的步伐,治癒了我受到挫折時留下的傷疤。

  雨——一個在常見不過的字眼了。說到雨,我就不得不提雨帶給我的人生感悟!

  初三:暮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