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忽然向窗外望,外面居然下雨了。雖然不是很大,只有線條一般大小,但是對於好幾個月沒有見過雨的人們來說,這已經是上天對我們的最大的恩賜了。窗外雨霧朦朧的一片,讓人分不清哪些是雨,哪些是霧,只知道霧與雨纏繞在一起。看着窗外朦朦朧朧的一片,倒有一些不大習慣了。往日的天空,白得幾乎沒有一絲雜質,只有一個耀眼的太陽高掛在那裡。但是現在,那個耀眼的太陽居然躲起來了,也許是它知道自己太霸道了吧!

  其實我是特別喜歡雨的人,所以每當下雨的日子,我是最快活的了。看着被雨包圍着的高樓,看着被雨滋潤的樹木,看着被雨灑的道路,我的心情就會出奇的好。每次下雨,我都會想去享受雨水淋在身上的感覺,去傾聽雨水淋在樹葉上的沙沙聲,去觀看雨水淋在大地上的水珠,去欣賞雨霧繚繞的景象,那該是一件多好的事情啊!因為切都是最美,最陶醉人的。

  我總是會相信,在雨中會有仙女或是天使出現,因為她們都是美麗的,也是喜歡美麗的,所以她們不會錯過下雨的日子的。我在下雨的時候,總是會幻想她們在雨中翩躚起舞的情景,會幻想我與她們一起玩耍嬉戲的情景,會幻想她們在雨中漫步的情景。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幻想,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意境,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心情,但是都是最美,最美的。

  關於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雨,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卻知道那些人為什麼會討厭雨,他們說下雨的日子不可以外出玩耍,下雨的日子不可以與情人一起在公園裡散步,下雨的日子不可以騎自行車出門。其實,他們不用這樣想。下雨的時候,你就可以好好與家人在家裡做一做飯,說一說話,看一看電視下雨的時候,你就可以與情人在咖啡館里說一些甜言蜜語,:下雨的時候,你就可以坐在公共汽車上望着窗外的雨景,或是漫步在雨中,那不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嗎?所以說,下雨的日子並不是很壞的。

  或許是天生的吧!我每一次出門,明明知道要下雨了,但是我卻每一次都會故意不帶雨傘,以至於每一次不是成了落湯雞,就是等雨停等到我快要睡着。但是我都會很高興,甚至說有一些瘋狂。在雨中奔跑的時候,我都會像在天空中翱翔的小鳥一樣,有一種自由的感覺,彷彿把一切的煩惱都忘掉了,渾身上下都是數不盡的輕鬆。每一次狂奔回家,在鏡子中看見自己渾身濕漉漉的模樣,總會開懷大笑,但是我笑過之後我卻找不出一個可以讓我開懷大笑的理由。如果我不想在雨中奔跑,我會靜靜的在路旁看雨。一條一條的雨線從高高的空中落下來,掉在地上匯聚成一條一條的小溪流,一個一個的小水坑,好舒服的感覺!

  下雨的時候,就是我的快樂時光。我愛雨,沒有理由的愛!